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发布了一项全面禁令,禁止所有网站和广播公司播放阿尔哈传媒和广播公司(Arha Media and Broadcasting)的脱口秀节目《势不可挡(Unstoppable)》。该节目通过OTT平台(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的平台)“aha”进行传输。

该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是南达穆里.巴拉克里希纳(Nandamuri Balakrishna)。

德里高等法院限制所有网站和广播公司,包括www.vcinemas.com,以及“全世界(world at large)”播放脱口秀节目。

阿尔哈向高等法院提起“John Doe(诉讼程序中不知真实姓名的当事人)”诉讼,寻求禁令,以限制网络脱口秀节目的非法和未经授权的传播。该节目2022年12月30日播出的剧集邀请了演员帕拉巴斯(Prabhas)。

该公司称,这一集收视率很高,带来了较高的金钱收益。它还表示,它已经花费了1.7亿卢比用于脱口秀系列的制作、推广和营销活动。

德里高等法院的法官桑吉夫.萨奇德瓦(Sanjeev Sachdeva)通过了针对从事侵权活动的网站的命令,并禁止“全世界”侵犯脱口秀节目及其未来的剧集的版权。

考虑到原告的这些投资,法院还指出任何非法广播都会严重影响原告的金钱利益,并降低脱口秀系列的价值。

原告律师阿米特.奈克(Ameet Naik)表示:“电影、网络连续剧和娱乐内容的盗版一直是媒体和娱乐行业的巨大威胁。在电影在影院上映前,流氓网站和各种链接向公众提供电影,这对电影的商业演出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为了应对上述威胁,法院历来乐于在电影发行前授予‘John Doe’命令,例如德里高等法院当前通过的有利于aha的命令。德里高等法院已授予《不可阻挡》‘John Doe’命令。这个节目由OTT平台独家制作和提供,侵权链接向公众提供该节目及其剧集,甚至在该节目在OTT平台发布之前就向公众公开。德里高等法院处理盗版问题和给予救济的命令非常值得称赞。”

《势不可挡》于2021年1月4日首次推出,并于2022年2月结束。继第一季大获成功之后,第二季已于2022年10月开播,节目仍在继续。

这个“John Doe”命令是OTT平台获得的首个保护原创内容的法院令。(编译自bestmediainfo.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