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7月5日,欧盟普通法院作出裁决,支持麦当劳(McDonald)阻止新加坡公司试图申请“MacCoffee”商标的申请,称“麦当劳”商标属于驰名商标,可以阻止欧盟范围内食品和饮料领域前缀带有“Mac”或者“Mc”的商标申请。

2008年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未来公司(Future Enterprises)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MacCoffee”欧盟商标保护(EUTM),类别为食品与饮料。

2010年EUIPO授予未来公司该商标,但是美国快餐连锁企业麦当劳提出异议,称该商标无效。

麦当劳援引EUTM早先授予的“McDonald”商标及其他12个商标,类别为快餐服务业,所有商标都带有“Mac”或者“Mc”前缀。

2013年,EUIPO支持了麦当劳的异议,未来公司向欧盟普通法院提出上诉。

在裁决中,欧盟普通法院称“MacCoffee”商标以及麦当劳公司拥有相关商标有一定程度上的语音和概念相似性,并且由于“Mac”元素与饮料组合在一起,会让公众混淆认为是麦当劳商标的一个子系列。尽管所包含的产品和服务略有差异,但还是非常容易造成混淆。“MacCoffee”所提供的食品麦当劳餐厅服务也提供。很有可能“MacCoffee”披着类似的外衣,目的是为了从后者的影响力、声誉、威信和成就中获利。

EIP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罗伯特.史密斯(Robert Smith)称麦当劳获得的保护范围已经超越了注册范围。

除非上诉成功,或者拥有在先权利,否则麦当劳将继续拥有“Mc”和“Mac”在食品和服务行业的商标权。

(编译自ip-watch.org)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