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英国一家名为Titanic Spa的保健中心对一家英国宾馆提起商标侵权诉讼并获得胜诉。

12月2日,法官卡尔作出支持Titanic Spa的判决。

位于哈德斯菲尔德的Titanic Spa于2016年7月对Titanic Hotel Liverpool提起商标侵权和仿冒之诉。

该保健中心拥有“Titanic Spa”文字商标,并于2011年在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进行注册。

2015年3月,Titanic Spa在知识产权企业法院(IPEC)对2014年6月开业的Titanic Hotel Liverpool提起商标侵权和仿冒诉讼。

2014年,该家宾馆发布的宣传材料中包含对宾馆内“T-Spa”温泉浴池的介绍。

2014年8月和11月,Titanic Spa给该宾馆寄送了律师函,表达了对其使用“T-Spa”的不满。2016年4月,该宾馆将其温泉浴池名称改为“Maya Blue Spa”。

但Titanic Spa维持了它在IPEC对该宾馆提出的诉讼,并指控其以宾馆的名义使用“Titanic”。

在IPEC诉讼开庭之前,Titanic Spa在UKIPO提出撤销文字商标“Titanic Quarter”的申请,原因是该商标已停用。该商标于2016年被撤销。

许可Titanic Hotel Liverpool使用商标的权利人Titanic Trademark Limited (TTL)对法院判决提出了上诉。TTL对听证官没有考虑听证会不久前提出的部分证据就作出的判决上诉至英国高等法院。

随后在2016年7月,Titanic Hotel Liverpool在高等法院对Titanic Spa侵犯其“Titanic Quarter”商标提起诉讼。它引用了被撤销的英国商标和欧盟商标,该商标同样也是Titanic Spa正试图撤销的商标。

2015年7月举行的听证会上,法官诺里斯(Norris)命令IPEC诉讼、高等法院诉讼及上诉案应一起审理。

法官卡尔现已作出判决,称宾馆侵犯了Titanic Spa的商标,而且消费者已对这两家公司的名称产生混淆。

他说,商标和标志之间在“视觉和听觉上”都存在相似性,因为二者都含有单词“Titanic”。

他进一步称,Titanic Hotel Liverpool“不能依赖自己的名称对过去的侵权行为进行抗辩”。

卡尔驳回了Titanic Hotel Liverpool对Tatanic Spa商标有效性的质疑。

Titanic Spa的业务主管艾米.伯顿(Amy Burton)称:“对簿公堂不是我们草率作出的决定。我们在行业内很知名,所以不怕良性竞争。但我们不能容忍、也不允许自己的商标就这样被稀释。”

她还称,“企业所有人都不想打官司,都想把资源用于增加自己的成功而不是投入到诉讼中。”

Titanic Hotel Liverpool发言人告诉《世界知识产权评论》(WIPR)称,它不能对案件作出评论,因为官司尚未完全结案。例如,法官允许对撤销英国“Titanic Quarter”商标判决的判决提出上诉,而且宾馆被允许在英国境内使用其标志。

Taylor Wessing律所合伙人、Titanic Spa的代理律师乔.乔伊斯(Jo Joyce)说:“Titanic Spa在其知识产权被侵犯而导致客户混淆的处理上已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

乔伊斯说,“我们希望法院的此项判决会带来一些变化从而可以确保类似的混淆会停止。以后我的客户就可以继续每年为数以千计的快乐顾客提供优质的温泉浴池服务了。”

Titanic Spa位于英王爱德华时代一个名为Titanic Mills的纺织厂所在地,该纺织厂建立于1911年,与远洋班轮泰坦尼克号(Titanic)下水时间为同一年。

泰坦尼克号曾于1912年4月在北大西洋因撞到冰山而沉入海中。

Charles Russell Speechlys律所代表被告Titanic Hotel Liverpool 。(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