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三明治连锁餐厅Pret A Manger的商标案在欧洲最高法院赢得了诉讼。

11月30日,欧洲联盟法院(CJEU)宣布了K&K集团诉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和Pret A Manger餐厅一案的审判结果。

此案源于2012年5月K&K集团提起的 “Pret A Diner”欧盟国际标识申请。2012年12月,Pret A Manger餐厅就此事递交了异议通知。

两年后,异议部门支持Pret A Manger餐厅的异议,发现在先商标“Pret”和“Pret A Manger”已被真正用于某些商品和服务。

根据“两个标识的相似性、它们在英国的声誉和标识间的关联”,消费者将异议商标与在先商标权联系起来,而K&K集团涉嫌利用这种必然联系获取不公平的商业利益。

2014年11月,K&K集团向EUIPO递交了上诉通知书。近一年后,第五上诉委员会宣布维持原判决。

K&K集团称,Pret提出的真正使用的证明并不能表明K&K与在先商标有关联,上诉委员会本应单独评估每个商标的使用证据。

Pret A Manger餐厅被要求拿出2007年11月到2012年12月期间真正使用其在先商标的证据。

CJEU称:“因此,上诉委员会的裁定无误,即证据指出Pret A Manger餐厅在2007年10月到2012年11月9日期间一直在使用在先商标,而这段时间是早于案件相关时间的。”

其次,K&K集团指出,商标“Pret A Manger”没有出现在递交的标签中,我们只看到了商标“Pret”。

K&K集团补充道,委员会应该质疑“Pret A Manger”的在先文字商标是否有足够的显著性。

“K&K集团认为Pret A Manger餐厅的商标(该商标由“Pret”文字和星星图形元素组成,而图形才是主导)并没有显著性。

然而CJEU坚持认为:“Pret A Manger餐厅的商标把‘Pret’文字元素和星星图形元素叠加,这种做法使得该商标具有显著性。”

K&K的上诉被驳回,并且该公司被责令赔偿诉讼费。(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