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加拿大唱片制作人乔尔.齐默尔曼(Joel Zimmerman,业内称之为Deadmau5)对美国一家以猫为主题的商店提出了商标撤销诉讼。

12月28日,Deadmau5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对Meowingtons提起诉讼。

齐默尔曼在诉讼中称,根据《兰哈姆法》(Lanham Act)的规定,“Meowingtons”商标存在混淆性相似。按照《兰哈姆法》第2条(a)款的规定,该商标会让人产生失实联想。并且该商标是以欺诈的方式获取的。

诉讼称,Deadmau5于2010年收养了一只黑白猫,由于这只猫“不停地叫”,因此Deadmau5叫它“Meowingtons教授”,简称“Meowingtons”。

这只猫凭自身之力在社交媒体上名声大噪。

Deadmau5于2010年采用了Meowingtons这一名字,“最早”在2011年开始将其用于商业中。同年,Deadmau5还进行许可,并以该名字销售商品。

2015年,Deadmau5在USPTO申请注册文字商标“Prof Meowingtons”(汉译教授猫),属于第9、16、18和21类。

2015年5月,USPTO认为由于该商标与“Meowingtons”商标存在混淆的可能因而拒绝了该申请。

2014年7月,Meowingtons的首席执行官艾玛.巴斯瑞(Emma Bassiri)在USPTO申请注册“Meowingtons”商标以在线经营以猫为主题的业务。该商标于2015年3月对外公示。

Deadmau5已请求USPTO撤销“Meowingtons”商标。(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