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埃塞俄比亚法院和上诉庭称,New Flower Foam并不是Addis Ababa Foam的英译文。

Addis Ababa Foam and Plastic Factory(阿迪斯阿波波泡沫与塑料厂,以下简称为Addis Ababa Foam)与New Flower General Trading(新花综合贸易公司,以下简称为New Flower,亦称为New Flower Foam)之间关于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纠纷最终结案,埃塞俄比亚联邦上诉庭驳回了Addis Ababa Foam提出的重审最高法院判决的申请。

该法律纠纷始于2015年4月,Addis Ababa Foam向联邦贸易实践与消费者保护局行政审判庭起诉New Flower Foam,称后者以“New Flower”为品牌名分销的产品侵犯了其知识产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

Addis Ababa Foam称,因New Flower涉嫌使用欺骗性商标并造成混淆,Addis Ababa Foam遭受370万比尔的损失。

许多公司使用可互换的名称,如Hibret Bank/United Bank、Nigd Bank/Commercial Bank以及Keste Demena/Rainbow。Addis Ababa Foam诉称,购买New Flower产品的消费者认为他们购买的是Addis Ababa Foam的产品,导致Addis Ababa Foam失去了市场份额。

Addis Ababa Foam要求法院禁止New Flower Foam以“New Flower Foam”为字号使用、销售或推广产品,还要求处理New Flower产品并判赔其370万比尔以弥补市场份额损失。

New Flower成立于2014年,是New Flower Foam(汉译为新花泡沫)的生产商。

New Flower称,二者的商标不同,并不会造成消费者混淆。New Flower商标的设计、文字、颜色和声音并不同于Addis Ababa Foam的商标。

New Flower还表示,它使用的企业名称并不是阿姆哈拉语“Addis Ababa Foam”的英译,并称New Flower名称描绘的是一种植物而不是一个城市。另外,Addis Ababa Foam的英译并不受保护。

New Flower回应称,Addis Ababa Foam遭受的市场份额损失是生产相同的泡沫与塑料产品的新兴制造商造成的。

联邦贸易实践与消费者保护局行政审判庭及其上诉庭判决支持New Flower,称双方的注册商标并不相似,而且不会造成混淆。

Addis Ababa Foam在2007年向埃塞俄比亚知识产权局注册商标,有效期至2021年。

联邦贸易实践与消费者保护局行政审判庭的上诉庭指出,相比其他的泡沫与塑料生产商,信贷短缺和服务糟糕是Addis Ababa Foam遭受损失的原因。Addis Ababa Foam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起单独的诉讼,但该法院根据《商标注册与保护公告》以及《贸易实践与消费者保护公告》判决两个公司的商标、标识以及商业名称并不相同,不会造成消费者混淆。Addis Ababa Foam向联邦上诉法庭挑战判决的最后尝试也碰壁,联邦上诉法庭驳回其申请,称下级法院的判决并没有犯基本的法律错误。

一名法律专家解释称:“法律禁止同一产品注册包含另一注册商标译文的商标。商标法的主要目的是避免混淆。我认为New Flower并不是会造成消费者混淆的Addis Ababa的英译文。”(编译自allafrica.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