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摇滚音乐家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的遗产管理公司起诉列昂.亨德里克斯(Leon Hendrix)(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哥哥)侵犯商标权和版权。

316日,吉米.亨德里克斯的两家遗产管理公司(Experience Hendrix有限责任公司和Authentic Hendrix有限责任公司)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出诉讼。

据称,列昂.亨德里克斯和其他相关方企图“为了自身利益擅自使用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商标和版权”,尽管法院“反复禁止此类行为”。

该诉讼称,列昂.亨德里克斯和另一名被告安德鲁.皮希卡里斯(Andrew Pitsicalis)无视禁令,出售的大麻、食品和酒类产品侵犯了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商标权和版权。

诉讼称:“为了使其销售活动顺利进行,安德鲁.皮希卡里斯对外声称他已从吉米.亨德里克斯遗产管理公司处获得知识产权并将其用在授权产品上。”

该遗产管理公司有很多商标,包括Jimi Hendrix”文字商标、“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文字商标和吉米.亨德里克斯签名及形象(头部或半身像)的图形商标。

诉讼称,2005年,利昂.亨德里克斯和安德鲁.皮希卡里斯创办了Electric Hendrix有限公司。该公司使用吉米.亨德里克斯的“签名”和“头部像”商标出售伏特加酒及商品。

诉讼称,2007年,吉米.亨德里克斯遗产管理公司提出诉讼。2008年法院判定Electric Hendrix侵犯了该遗产管理公司的商标。

诉讼称:“法院禁止Electric Hendrix及其员工(包括安德鲁.皮希卡里斯在内)在出售酒类商品和其他商品时使用原告的“头部像”标志或任何相似标志、品牌或标识,以及吉米.亨德里克斯的签名或任何相似签名。

2008年,安德鲁.皮希卡里斯建立hendrixlicensing.com网站来出售带有“Jimi Hendrix”商标的产品。

该遗产管理公司再次提出诉讼。20155月,美国华盛顿西区联邦地区法院颁布了修正后的永久禁令,禁止安德鲁.皮希卡里斯在艺术和服装方面使用“吉他和头部像”标志。

然而,这并没有结束。

2014年,列昂.亨德里克斯和安德鲁.皮希卡里斯与Tiger Paw饮料公司建立了业务关系,使用“Hendrix”商标和版权创建一系列酒精饮料。

20171月,美国乔治亚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发布了永久禁令,禁止被告在其网站、社交媒体账户和在线平台的名称中使用“Jimi”或“Hendrix”一词。

最新诉讼称,被告人出售名为Jimi Cannabis Collection: Purple Haze”的大麻香烟、含大麻的产品和T恤,侵犯了原告的商标权。

《紫雾》(Purple Haze)是列昂.亨德里克斯于1967年写的一首歌。

两家遗产管理公司正在寻求禁令救济、销毁侵权商品、利润赔偿、3倍损害赔偿、律师费和陪审团审判。

安德鲁.皮希卡里斯和列昂.亨德里克斯的律师托马斯.奥辛斯基(Thomas Osinski)表示:“Experience Hendrix一直都清楚,我的当事人尊重弟弟的遗产,其出售带有‘Jimi Hendrix’商标的产品是合法行为,现在提出这种没有意义的诉讼只是在干扰和影响我当事人的正当业务。”

他补充说,安德鲁.皮希卡里斯和列昂.亨德里克斯将“积极地对这次最新的诉讼进行抗辩”,并提出反诉讼来“维护他们的权利,彻底惩罚这些诽谤和虚假的攻击”。

托马斯.奥辛斯基对最新诉讼中的一些指控提出异议。

关于20171月的禁令,托马斯.奥辛斯基表示,在审判期间,只有在互联网上应用涉案商标被暂时禁止,但并没有禁止列昂.亨德里克斯的其他商业活动。

托马斯.奥辛斯基表示:“此外,Experience Hendrix曾对带有‘Jimi Hendrix’商标的产品寻求广泛禁令,但遭到拒绝。本诉讼中他们提出相同的要求,一样会被拒绝。”(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