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运动服装电商Fabletics已对美国特拉华州的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宣告专利无效,并判决自己不属于专利侵权。

女演员凯特.哈德森(Kate Hudson)所创建的Fabletics销售时髦的女性运动装和配饰。

1月6日,Fabletics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旧金山分院提起诉讼,并称自己并未侵犯第6289319号专利,并认为该专利是无效的。

该项名为“商业和金融交易自动处理系统”的专利是一个数据自动处理系统。

Fabletics称,自2008年9月以来,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在39起诉讼中都主张自己拥有第6289319号专利。

诉讼称,“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承认自己对一些公司提起过专利侵权诉讼,因为它们拒绝支付自己在许可要求信件中要求的金额。”

Fabletics还称,涉及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或其前身PanIP公司的56起诉讼都未解释权利要求的范围。

2016年10月,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给Fabletics寄送了一封信,并在信中主张Fabletics使用其服务器的行为侵犯了它的专利。

Fabletics称,这封信在结尾处提到支付4.5万美元便不起诉,并授予使用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专利组合的非独占许可(包括第6289319号专利)。

诉讼称,“提出该条件随后不久,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的第一封信威胁称如果Fabletics提起诉讼,自己就会取消该条件,并以此阻止Fabletics自我辩护。”

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在12月寄出的第二封信提醒Fabletics称,之前提出的条件已失效,并对其专利组合提供了非独占专利许可。

诉讼称,“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在知情的情况下通过诉讼威胁来经营其专利许可业务,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专利流氓。”

Fabletics称,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提起的诉讼展现了其“好诉的狂热特点”,而且它提起的诉讼中“近乎一半”都涉及第6289319号专利的事实使得人们担心Fabletics就是“下一个目标”不无道理。

Fabletics称,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对第6289319号专利的权利主张并不构成可授予专利的主题,而且该专利由于与先前技术存在显而易见性而无效。

Fabletics请求法院判决自己并未侵权,宣布第6289319号专利无效,并下令禁止Landmark Technology公司对Fabletics强制执行与第6289319号专利相关的任何专利权。

(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