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在高朋团购(Groupon)与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的专利诉讼中对前者给予了支持。

诉讼涉及两项美国专利,注册号分别为7010536和7702682。二者都与计算机处理相关数据的系统和方法有关。

2012年,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高朋团购,并称它侵犯了自己的专利。

2013年,案件被移交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审理。

但法院并未作出支持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的判决,而是批准了高朋团购提出的驳回诉讼主张的动议。

法院还称根据《美国法典》(USC)第35章101条的规定,与“搜索并处理集装箱化的数据”的抽象概念相关的专利主张全部无效。

法院认为该发明只是让“古老的信息处理方式”计算机化,比如图书馆、企业以及其他“处理文件夹、书籍、考勤卡和账簿等工作的人力资源企业”所使用的信息处理方式。

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上诉至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并认为自己可获得专利权,原因有二。

首先,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坚称自己的主张无关抽象概念,而是与提高计算机功能有关。

其次,它还称即使这些主张属于抽象概念,它们包含发明构思所以符合授予专利的条件,而且它们“描述的是以特殊方式运作的特殊结构的特定组合”。

2月17日,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表示不同意以上两条主张。

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伦.洛瑞(Alan Lourie)称这些主张都指向抽象概念。

他还称这些主张与Enfish诉Microsoft的情况不同,因为那个案件中的“焦点”与“计算机自身功能的改善”有关。

但是此案件中的主张则是“按照用户兴趣或主题筛选、分类信息,而图书馆和其他人力资源企业早就这么做了”。

洛瑞称这些主张列举的传统元素因为“太过普通”,所以称不上是发明构思。

代表高朋团购的Marshall Gerstein律所合伙人汤姆.达斯顿(Tom Duston)称:“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在今天的判决中表示不愿再次作出类似Enfish诉Microsoft案件中的判决。”

他还称尽管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认为自己主张的发明与计算机功能的特殊改进有关,法院却认为这只是在“机械地模仿Enfish案而已”,所以对这些主张不予理睬。

法院最后称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的主张“只是根据用户居住地或者数据使用的时间而个性化地组织数据”。(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