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时,代表300多万家企业利益的联盟美国商会要求强化知识产权(IP)条款。

5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启动了NAFTA的重新谈判。NAFTA是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贸易协定。

在写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的意见书中,商会表示,考虑到美国、北美和全球经济近年来在科技、经济及其他方面的变化,它支持NAFTA的现代化进程。

然而,商会提醒道,谈判应以不威胁数百万美国人就业机会的方式进行。

商会称,在美国,约1400万的就业岗位依赖于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间的贸易,美国与这两个北美邻邦的日贸易额高达35亿美元。

在IP方面,商会称本次重新谈判是“实现北美成为全球创新引擎的好机会”。

商会解释道,1994年,NAFTA生效。为了在整个北美完善IP法规,该贸易协定纳入一些重要举措。但从那时起,“在美国贸易协定中,IP条款逐步得到强化”。

“NAFTA在范围和实施方面的不足使美国产业和美国工人处于不利地位。”

商会指出,确保全面实施现行的NAFTA规定和改善加拿大和墨西哥的IP法律将使这3个国家受益。

“加拿大和墨西哥因知识产权保护保护不足而在国际上没有竞争优势。但现在,两国将能更好地在自己的市场上获取研发投资和创造性工作带来的惠益。”

今年5月,USTR发布了美国2017年《特别301报告》,称加拿大和墨西哥的IP法律和执法没有充分保护美国的利益。

根据《特别301报告》,加拿大、埃及、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土耳其、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没有对盗版和假冒产品开展“充分或有效”的边境执法。

电子前沿基金会(EFF)也向USTR提交了一份评论,称IP条款不应纳入该贸易协定。

EFF表示:“ 强化IP法规通常会阻碍互联网等众多技术的发展,也会影响企业和社会实践。将这样的规则纳入贸易协定可能会阻碍美国IP的现代化进程。”(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