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尽管在近期曾表现出反弹,但世界上主要的几个知识产权机构的商标申请量均开始下降。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和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收到的商标申请量在2019年3月的第1周创下纪录,但是随着知识产权机构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越来越大,情况发生了变化。

  位于伦敦的信息服务公司科睿唯安知识产权部门的政府和内容战略事务负责人罗伯特.雷丁(Robert Reading)表示:“大约两周前,商标注册处的工作仍处于正常状态。正常情况下,今年会比去年申请量更多,而今年年初也确实是朝着这个趋势发展的。”

  在3月4日至10日期间,UKIPO记录了2053个商标申请。然而,在3月18日至24日期间仅记录了1266份申请。日申请量的差距也是很明显的,例如,3月2日有364个商标申请,而3月24日只有190个商标申请。

  “通常来说,英国收到的申请人自主提交的申请数量相对较高--这通常来自于小企业。不过,小企业比大企业(后者通常会咨询律师并事先做好相关计划)更可能削减商标活动方面的开支。”

  同样,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的申请量也下降了15%。尽管自2020年年初以来,EUIPO每周的申请活动都比较稳定,但现在也呈逐日下降趋势。

  雷丁补充称:“很显然,由于这次疫情不会很快过去,今年商标注册量将会下降。即使在欧洲只持续一个月,这也足以抵消任何注册的增长。”

  科睿唯安表示,疫情爆发给意大利造成了沉重的负担,而该国是欧盟商标申请的主要来源,因此,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未来几周EUIPO收到的申请量。

  同时,在美国,截至3月16日,USPTO的商标申请量显示正常,但目前也呈下降趋势。雷丁称,商标申请量现在下降了10%。最新数据显示,3月20日商标申请量为1434个,而3月的申请最高峰是3月6日的1782个。

  导致下降的原因

  雷丁认为,自主申请者的减少可能会导致商标申请数量降低。大公司目前尚未显示出任何变化。

  但是,大公司有可能很快改变其策略(根据市场条件),从而导致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减少。而且现在疫情的爆发肯定会对此产生影响。

  如果律师事务所的商标申请工作迅速减少,那么商标异议工作可能会在3到6个月的时间内减少。(编译自www.worldipreview.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