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国家知识产权协调中心、美国电影协会(MPA)、创意与娱乐联盟(ACE)以及其他组织已签署一项协议,将在内容保护方面进行合作,并开展提高公众反盗版意识的新活动,以阻止公众参与IPTV、流媒体和种子文件等盗版活动。

2017年,MPA与数十家娱乐行业企业联手成立了庞大的反盗版组织ACE。

2年后,奈飞(Netflix)成为ACE的成员,MPA再添强将。现在,MPA及其合作伙伴正与亚马逊携手采取法律行动打击更多盗版平台,重点针对IPTV和流媒体盗版。

然而,到目前为止,ACE和MPA的行动并未与执法部门和政府机关之间建立明显的联系,并且在提高公众意识方面也缺少相互配合、协调一致的行动。不过,随着近期宣布的更高层次的合作,情况发生了变化。

MPA及其合作伙伴与ICE知识产权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

2020年9月1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宣布其知识产权中心与MPA、ACE、美国商会全球创新政策中心(GIPC)以及行业组织电信营销协会(CTAM)组成了广泛的联盟,以整合各方的内容保护工作。

在虚拟仪式上,ICE国土安全调查处(HSI)执行副主任德里克.本纳(Derek N. Benner)与MPA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全球总法律顾问卡琳.邓波(Karyn Templ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MPA知识产权中心

新伙伴关系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利用各组织的综合资源支持HSI和知识产权中心的数字盗版调查,包括相关方与外国反盗版组织共享的资源和信息。

本纳称:“现在,内容创意产业与执法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伙伴关系对于打击数字盗版和保护消费者至关重要。”

“通过这种伙伴关系,知识产权中心及其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将实施多层次的积极战略,以修复数字生态系统,教育消费者了解有关非法流媒体的危险,执行国家知识产权法,并捣毁在互联网上运营的犯罪企业。”

提高公众反盗版意识

除签署谅解备忘录外,新联盟还发起了全新的公共服务意识活动。尽管反盗版组织和执法机构可以利用法律制度应对大规模盗版服务,但联盟希望能够说服那些助长盗版服务发展的非法内容消费者停止使用这些服务。

联盟希望视频娱乐行业可以通过新的“StreamSafely”门户网站说服IPTV和流媒体用户停止使用盗版服务。

这种方法并无新意。

恶意软件

StreamSafely活动的主要目标并没有什么不同,该门户网站上充满了关于恶意软件的警告。电视节目主持人兼记者凯蒂.林恩多尔(Katie Linendoll)等人在网站上展示了多个视频,警示注册盗版网站或服务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该网站反复提示,如果用户这样做,那么其电脑可能会中毒,银行详细信息、社会保障号码甚至所有身份信息都可能被犯罪分子盗取。但是,消费者会认为这样的消息可信吗?

尽管此类消息是老生常谈,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有些作用,但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其所声称的问题的严重程度。意识提升活动虽然链接到各种提到恶意软件问题的报告,但StreamSafely网站或链接的文件都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细节以支持其声明。

公益广告设计的简单易懂,但许多精通技术型消费者并不容易被左右。针对这样情况,可以通过提供有关盗版平台的恶意软件和身份信息窃取的精确证据和细节来解决。如果事实证明恶意软件服务确实存在上述问题,该活动将产生强大的影响。

不过,到目前为止,新活动尚未做出任何努力来解释这些危险背后的明确机制。采取这样重要的措施将使人们相信该活动将致力于保护消费者,而不仅仅是版权持有者。此外,它还将达到预期的威慑效果。这实际上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活动的优点

StreamSafely活动在某些方面的作用是没有争议的。奈飞等合法的服务可以安全使用,并且用户可以相信向该平台提供的任何个人或财务信息都不会被滥用。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非法流媒体市场(尤其是IPTV)的不可靠性。就此类服务而言,有经验的用户固执己见,坚称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大多数消费者并不太解情况。事实上,这些服务确实经常出现问题,人们确实会损失金钱,有时还会损失一大笔。

StreamSafely网站视频显示:“看似价格低廉的盗版设备、应用程序或网站通常因传播盗版内容而被关闭,使用户陷入困境。”

这条消息将会引起成千上万的IPTV和应用程序盗版使用者的共鸣,他们的服务已经消失,并将其金钱一并带走。

从恶意软件的角度打击盗版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