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期,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为一家名为“数码户外媒体(DOOH)”的企业举办了一场有关知识产权的研讨会,以提升人们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

此前,DOOH曾要求能够以面对面的形式参加“从知识产权中学习、获得力量、借鉴以及获益(LEAP)”培训课程,以加强其员工对于知识产权的理解程度。

DOOH的首席执行官阿尔文.卡兰萨(Alvin M. Carranza)表示:“对于任何一家组织和企业来讲,在其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拥有尽可能多的知识产权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现在的世界已经如此的数字化了,因此很容易就能获取到新的内容和构思。IPOPHL这次举办的研讨会将有助于DOOH和菲律宾的艺术家了解相关法律并认识到我们和其他人的无形资产在这个数字时代中的价值。”

IPOPHL局长罗伟尔.巴尔巴(Rowel S. Barba)则就DOOH为在全公司范围内提高员工对于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赞赏。

巴尔巴讲道:“我们希望更多的公司可以看到将知识产权管理整合到其核心运营和数字活动中的价值。”

尊重知识产权有利于推动创新和创造工作

实际上,DOOH目前正因涉嫌未经授权便在其公共数字平台上发布照片而被卷入到争议之中。

巴尔巴表示:“我们希望借助此次的知识产权学习活动,我们能够避免再次遭遇到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对于每一个人来讲,这应该都算是一个教训。”

同时,他还警告说,若企业需要面临成本高昂的法律诉讼或者让公众认为其不懂得尊重他人得来不易的知识产权作品的话,那么这可能会让该企业蒙受一定的资本和声誉损失,而且企业一般很难从中恢复过来。

巴尔巴补充道:“在过去,我们已经看到甚至有些大型企业也因遭受到这种损害而选择停业。我们希望可以防止菲律宾的企业再次以这种艰难的方式来学会尊重知识产权的一课。”

他表示,从长远来看,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环境有助于推动知识产品的创造工作,而这种产品可以推动经济增长并加强文化认同感。

“创新者和创作者将会创造出更多的作品,而如果知识产权投资人对这些作品得到保护和尊重充满信心的话也会进行更多的投资。”

LEAP培训课程是IPOPHL每周都会举办的学习活动,为学员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知识产权的基本信息。

2020年,因受到疫情的影响,IPOPHL决定以在线的形式提供上述培训。据统计,当年参加学习课程的人次较上一年同比增长了44%,达到了1696人次。而在今年的前6个月里,通过互联网或者LEAP进行学习的人数也较2021年1月到6月同期的参与人数同比增加了6%,这表明公众对于学习知识产权知识表现出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与此同时,IPOPHL还推出了“IP LEAP Forward”课程,以为特定的行业或者受众提供高级知识产权课程。此外,该局还会根据企业提出的请求举办一些非公开的研讨会。

除了提供常规和专门的学习活动外,IPOPHL还会借助社交媒体和通讯平台加强其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活动,例如利用上述社交媒体来解答公众有关知识产权的疑惑等。

最后,巴尔巴补充道:“我们希望通过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和教育项目,IPOPHL可以让所有的知识产权创造者和使用者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特别是,那些高价值的知识产品和服务可以让现在的企业拥有竞争能力。”(编译自www.ipophil.gov.ph)

翻译:刘鹏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