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期,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正在研究由韩国发明振兴会(KIPA)提出的建议,即满足菲律宾对于那些可服务于创新、创造事业以及商业市场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这些建议来源于在上个月结束的、为期7个月的知识共享项目(KSP)。该项目就IPOPHL有关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度的战略以及为此开展的工作提供了一系列的政策建议。

IPOPHL下设的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弗雷德里克.罗梅罗(Frederick P. Romero)讲道:“借助KIPA所进行的全面研究,IPOPHL能够更好地增强我们提高知识产权专业度的能力。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为我们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扩宽视野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KIPA提出的建议还包括:制定出国家级的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发展框架;以及制定出针对特定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认证体系。

IPOPHL局长罗伟尔.巴尔巴(Rowel S. Barba)对KSP的顺利完成表示了赞赏,并认为随着申请活动开始复苏,这是一个非常及时的进展。同时,上述申请活动的恢复也标志着有关各方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有了新的需求。

巴尔巴表示:“保护知识产权的需求出现增长也提高了对于那些具备可用于保护这些无形资产的技能和知识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需求。这些建议充分体现出了此次的合作成果,并将上述成果看成是进一步满足日益增长的知识产权市场需求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研究这些建议,IPOPHL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应该如何制定《有关地理标志的实施细则和条例(IRR)》。这份目前正由知识产权学院负责定稿的IRR可以提升那些已获得IPOPHL认可的专利与商标代理机构的专业度。

根据《知识产权法典》第7条1款的规定,IPOPHL的局长应就在IPOPHL处代表申请人或其它各方办理业务的律师或其他人士的认证工作提出相应的政策、计划和项目。

此次研究工作是IPOPHL与韩国战略与财政部、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韩国发展研究院(KDI)、韩国知识产权培训学院以及KIPA共同合作开展的,以提高菲律宾知识产权专家和代理机构的专业标准。

KIPA是一家专注于培养知识产权人才并向各所大学和企业输送下一代知识产权人士的领先机构。

由于韩国创造出了大量需要提供保护并进行商业化的、高价值的知识产权,因此该国在那些富有经验且正在茁壮成长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眼中非常出名。

根据《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在2020年,韩国的专利申请活动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4,商标申请活动指标的排名是第11位,而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申请活动指标则位居第2。

与此同时,根据韩国版权海外振兴协会提供的数据,该国内容产业对整体GDP的贡献度达到了6.5%,即大约126.04万亿。(编译自www.ipophil.gov.ph)

翻译:刘鹏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