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欧洲专利局(EPO)和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近日发布了一项名为《欧盟的知识产权与公司业绩》的新研究。该研究表明,在拥有至少一项专利、注册外观设计或商标的公司中,每个员工平均创造的收益比未拥有这些知识产权的公司高出20%。此外,这些拥有上述知识产权的公司的平均工资比其他公司高19%。

这项研究证实了公司拥有不同类型知识产权与其经济效益成很强的正相关关系。就单个类别的知识产权而言,与未拥有任何知识产权的公司相比,专利权与公司业绩之间的联系最为紧密(员工平均创收高出36%,工资高出53%),其次是注册外观设计权(创收高出32%,工资高出30%)和商标权(创收高出21%,工资高出17%)。

EPO局长安东尼奥.坎普诺斯(António Campinos)表示:

“一家公司的知识产权组合越强大,业绩就会越好。拥有知识产权的公司不仅会创造更多的收入,它们的员工获得的收入也会更高。这些对我们的经济和社会来说是重要的信号。这项研究进一步表明,欧洲的中小企业具有巨大的未开发潜力,因为数据表明它们将从其拥有的知识产权中获得最大的利益。此外,大量使用知识产权的企业帮助我们度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因此我坚信创新将有助于推动欧洲从新冠疫情危机的影响中复苏的进程。”

EUIPO局长克里斯蒂安.阿尔尚博(Christian Archambeau)表示:

“这项研究是EUIPO与EPO合作的结果,也是知识产权与经济效益相关联的又一力证。对于构成欧洲经济基础的中小企业来说尤其如此。对于大多数欧洲企业而言,这些结果强调了帮助小公司更容易地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其创新和创造力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们‘2025年战略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

这项新研究进一步表明了知识产权对欧洲经济的重要性。EPO和EUIPO于2019年发布的一项关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联合研究表明,此类产业在欧洲的经济活动和就业中所占的比例显著增加。EPO和EUIPO先前的一项研究(也于2019年发布)发现,拥有专利、注册外观设计或商标的中小型企业在随后几年中比其他公司更有可能实现营业额的高增长。综上所述,这些研究无论是在宏观经济层面还是在具体公司层面都为知识产权与经济效益之间的正相关关系提供了有力证据。

该研究还将知识产权所有权的影响与其他因素分离开来,例如公司的规模或公司经营所在的国家和部门。结果证实了知识产权所有权与经济效益之间的正向关系,平均每人为知识产权所有人创造的收入比非所有人高出55%。此外,分析还表明,这种正相关关系在中小企业中更为明显——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的员工人均创造的收益比根本没有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高出68%。对于大型公司,此类收入差为18%。该研究的另一个发现是,在欧洲只有不到9%的中小型企业拥有这3种类型的知识产权中的任何一种,而在10家大公司中却几乎有6家拥有这3种知识产权。因此,这也突出显示了中小型企业中进一步开发知识产权的巨大潜力。

除此之外,研究还发现结合了不同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的人均创收更高。那些同时拥有专利和商标的小企业的收入增长了75%,而那些拥有注册外观设计和商标的小企业的收入增长了约84%。拥有专利、商标和注册外观设计的中小型企业与未拥有这3种知识产权中的任何一种的公司相比,员工人均创造的收入几乎翻了一番(98%)。

总体而言,该报告进一步表明,拥有知识产权的公司在信息和通信领域(该领域中有18%的公司拥有知识产权)、制造业(14%)和其他服务活动(14%)以及科学和技术活动(13%)的代表性更强。(编译自www.epo.org)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