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印度中小微企业(MSME)一贯依赖创造和保护其有形资产(从土地、机械到办公设备,连同其收入和应收账款)以提高其在同行和行业中的价值和声望。然而,根据全球经验,当中小微企业对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进行投资时,其通过跨国公司跨越边界快速进入大企业联盟。

通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垄断,无论是垂直整合业务还是创造知识产权,这些公司都获得了更高的收入和利润。前一种在市场上实现垄断的方法现在已经被一些国家的政府通过诸如竞争法等法律进行监管。然而,知识产权仍然是在行业或贸易中建立和实行垄断的非常理想的合法方式。

中小微企业应将知识产权视为合法的垄断,知识产权投资将使其能够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知识产权作为消极权利,将直接阻止他人从事、使用或出售任何侵犯其知识产权的产品或服务。此外,需要指明的重要一点是,任何贸易或行业部门的所有中小微企业都可以拥有一种或多种知识产权。

可执行的或已注册的商标是所有中小微企业都能够创建、保护和实施的知识产权。每个企业都有可将其与同行、客户或顾客区别开来的商标或标识或任何标志,而且注册商标将确保其他人不能够在贸易或行业中使用该标记,并且这种独占性允许中小微企业以较低的成本将优质产品或服务的商誉附加到该商标上。

中小微企业可以很容易获得的另一项知识产权资产是工业品外观设计权。该知识产权资产适用于任何物品或产品的形状、设计或装饰。这种知识产权资产只用来保护物品或产品的美学设计,例如,为水壶、手表表盘、手提箱、椅子或包袋创造新的形状、设计或装饰。

中小微企业,尤其是那些从事制造业或工程行业的企业,也能够创造可获得专利的资产。这种专利的垄断极有可能会使中小微企业领先于其竞争对手,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专利阻止行业中的任何其他方制造其专利产品以及使用其机器或者方法。这种资产可通过许可获得另一个收入源或者开辟一个新市场。

版权作为一种知识产权资产主要服务于从事艺术作品创作的相关方,如音乐、书籍、摄影、绘画和电影的创作者等。版权通常被创造和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相关方低估,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会严重低估版权作为知识产权资产的价值。中小微企业的任何原创文字作品,不论是管理还是营销作品,如小册子、宣传页、包装说明书和产品说明书等,都有资格受到版权法的保护。

对中小微企业而言,另一个知名度不高但非常有价值的知识产权资产是地理标志。地理标志归行业协会或手工艺品制作者等集体所有。举例说明,此类知识产权资产包括瓦拉纳西丝绸(Banarasi Silk)、大吉岭茶(Darjeeling Tea)、昌德瑞织物(Chanderi Fabric)、乌达亚吉里木制餐具(Udayagiri Wooden Cutlery)等。该知识产权资产允许那些获得地理标志认证的地理区域的中小微企业在其产品上使用相关标志和/或标识,并阻止其他地区的中小微企业在同类产品中使用类似标志。

在上述知识产权资产中,任何感兴趣的中小微企业都可以很容易地通过许可或从大学或同行甚至是独立的发明者那里购买获得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和专利等资产。因此,印度中小微企业所有者在考虑扩展业务时,应该认真地考虑从市场中获取此类资产。

获取知识产权资产实际上是在特定贸易中夺得垄断权。中小微企业通过投资创建、申请、注册和获取知识产权资产可以占据有利地位,诸如成为其专利产品购买者的唯一供应商,比如成为国防部、大学、公共实验室、汽车制造商以及制药公司等唯一的专利产品供应商。

出于对投资者利益的考虑,通过富有经验并且资质被认可的知识产权估值师获取的此类资产及其估值可以显示在在资产负债表、财务和年度报告中。在创业时代,印度的中小微企业必须紧跟潮流。一个运行1至3年且名下没有任何土地、办公室或机器或设备的创业公司却可以在数代企业中脱颖而出,战胜大多数中小微企业,从严肃的投资者那里获得较高的估值,主要是因为其在商标、商誉、外观设计、专利和版权方面拥有知识产权垄断。(编译自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