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期,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局长科妮莉亚.鲁德洛夫—沙弗(Cornelia Rudloff-Schäffer)向来自巴伐利亚州的2020年创新奖得主表示了祝贺。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的同时,这些令人尊敬的创新者仍创造出了大量的新型技术。这些技术包括可以挽救生命的医疗技术、3D打印辅助技术以及环保型咖啡胶囊等。DPMA的局长讲道:“智能技术解决方案的覆盖范围着实令人感到印象深刻。从这些获奖者的身上可以看到,巴伐利亚州的创新性市售产品不仅是出自慕尼黑的大型企业之手,同时也来自于众多的中小企业。巴伐利亚州的每一个地区都充满了创造力和想象力。”

向大奖得主ADVITOS GmbH公司表示祝贺

在谈到创新奖得主ADVITOS GmbH(这是一家来自慕尼黑的医疗技术企业)时,担任评委的DPMA的局长表示:“新冠病毒所带来的威胁让我们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对于一个高效且不断发展的创新环境究竟有多么的依赖,这一点在医学领域表现得尤为突出。ADVITOS GmbH凭借其器官支持的新技术,为重症监护工作创造出了全新的可能性,同时这显然也能帮助我们继续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那些未能从重症监护室走出来的患者大部分的死亡原因是多器官功能衰竭。因此,ADVITOS GmbH开发出了一种多器官支持系统。这套系统在一台设备中整合了四种不同的治疗方法,即为肝、肾、肺提供支持并通过直接除酸来校正体外血液的PH值。可以看到,以前的方法都是为每一个器官都单独提供支持,而新的技术则可利用一款特定的设备来同时为所有器官提供支持,并很好地考虑到了各个器官之间的依赖关系。

该公司表示,初步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这项新技术将患者的生存率提高了35%至50%。ADVITOS GmbH还用这种设备医治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并产生了不错的效果。

此外,来自考夫博伊伦(Kaufbeuren)的pro-micron GmbH公司以及来自菲尔特(Fürth)的LEONHARD KURZ Stiftung & Co. KG.公司则在这一类别的奖项排名中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其他四个类别的奖项

除了上述奖项之外,2020年巴伐利亚州创新奖其他四个类别的得主也已揭晓。在今年“最多50名员工的企业”的类别中,来自奥格斯堡的Solukon Maschinenbau GmbH公司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这家公司开发出了一种能够在3D打印机生产出零部件之后及时清理并回收粉末的技术。一般来讲,清理打印过程中所产生的粉末是非常消耗时间的,并且极有可能会危及到人们的健康。Solukon Maschinenbau GmbH公司发明出来的新技术则不是再像以前那样通过抽吸、敲击或者吹风来手动清理粉末,而是直接通过一种可编程的旋转枢轴来自动清理和重复使用这些粉末。

在“运营超过5年的初创企业”类别中,评委会将奖项颁给了Münchner presize GmbH公司。众所周知,由于人们在网上订购服装的时候难以掌握真实的尺寸,因此在收货后往往会因为尺码问题而选择退货。有鉴于此,这家初创企业便研制出了一种人体扫描技术。使用者只需要利用一部智能手机进行扫描便能在线生成一个立体的图形,并以此来确定出最适合自己的服装尺寸。

赢得“商业与科学合作”类别奖项的企业则是来自黑罗尔茨贝格(Heroldsberg)的Stabilo International GmbH。这家企业带来了一款名为“EduPen”的智能圆珠笔。这个圆珠笔可以测量出人们写字的速度与节奏等等。当使用者将EduPen连接到配套的应用程序之后,上述应用程序会对这些数据进行评估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最后,来自利希滕费尔斯(Lichtenfels)的Müller Mechanik GmbH & Co. KG公司获得了评委会的特别奖。这家企业开发出了一种可重复使用且易于清洁的咖啡胶囊。(编译自www.dpma.de)

翻译:刘鹏 校对:李艳秋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