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美国国会图书馆藏书达1.6亿册,是世界上第二大图书馆。

国会图书馆是版权局的法律知识库。法律规定,任何一个在美国出版版权作品的人都要向国会图书馆交存两本作品副本。

这同样适用于音乐和视频,但直到现在,仅以网络形式发布的内容可豁免于这种强制性的交存要求。

但是,既然数字化是更多版权作品的标准,版权局正在考虑变革。因此,音乐发行商被要求向国会图书馆提交数字作品。

通过一个安全系统,这些文件可不受限地向公众开放。

版权局在提案中说道:“根据纯网络录音制品强制交存规则要求,国会图书馆应允许公众获取这些录音制品。”

“国会图书馆现在的体系是经授权的用户能获取和聆听通过其他方式搜集的保存于国会图书馆麦迪逊大厦的实体录音制品的数字化副本。”

音乐产业组织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仔细检查了该提案,称问题很严重。

RIAA称,还有一个风险,即由国会图书馆托管的内容可能会被盗版者利用,盗版者会复制音乐,然后在各种盗版网站上进行分享。这严重影响大型唱片公司的收入。

RIAA说:“音乐产片行业已经被数字盗版淹没是公认的事实。”

“如果国会图书馆的录音制品(无论是现场还是在线的)的管理方式可让盗版者将这些录音制品上传到盗版网站上和未经许可的流媒体服务上,亦或图书馆搜集的录音制品可让公众获取电子版本,这会严重影响RIAA成员企业的收入。”

RIAA说,现有的提案缺乏相关信息说明何种安全措施适用于录音制品的存储与获取。

除了担心公众可复制国会图书馆的录音制品外,RIAA还担心如果人们可通过互联网访问国会图书馆,国会图书馆的整个数据库可能会遭到黑客攻击。

如果真的发生,数百万份数字录音制品将被泄漏给公众。

RIAA说:“在服务器频繁遭到攻击的时代,没有一个电子服务器是安全的。政府的服务器也不例外。”

“鉴于本应获得安全保证的服务器固有的易损性,我们反对让每个人远程访问存储了商业价值不菲的数字录音制品的服务器。”

由于人们有多种享受数字音乐的方式,RIAA认为没有理由让国会图书馆通过数字方式复制或传播其成员的录音制品。

如果版权局继续这么做,RIAA会敦促其与唱片公司协商,以确保利用最先进的技术保护措施确保作品的安全。(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