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露西.内维尔.罗尔夫男爵夫人(Lucy Neville-Rolfe)已卸任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国务大臣一职。

12月21日,英国政府发表声明,宣布了6位部长的任命。

在改组中,内维尔.罗尔夫被任命为英国财务部商务秘书(国务大臣)。

布兰普顿大卫.普赖尔勋爵(David Prior)将任职商业部政务次长。

自2015年5月,普赖尔担任英国卫生部政务次长一职。

据英国《卫报》报道,早在10月份,普赖尔评价英国公投脱欧事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普赖尔在英国皇家医师学会对听众说:“我个人认为,离开欧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鉴于这是个错误,我们必须竭尽全力确保我们能够留在单一市场,并且我们能够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

内维尔.罗尔夫表示非常高兴获得新的任命,她将在这份伟大的工作中关注商业。

Taylor Wessing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马克.欧文(Mark Owen)说:“内维尔.罗尔夫之所以被英国知识产权团体所喜爱,是因为她充满激情与兴趣的工作态度。但是更重要的原因是她连续就任两年半,较之前制定了更连续、更合理的政策。”

欧文补充道,在内维尔.罗尔夫上任前,很多知识产权大臣上任一段时间并很快被人忘却,给人的印象是英国政府并没有非常重视知识产权。

欧文说,我们不知道内维尔.罗尔夫职位变动的原因,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她调任前不久,英国知识产权政策就有大的变动,即批准欧盟统一法院计划。

他分析道:“内维尔.罗尔夫的调任很有可能是由于她本人觉得她已经尽责地完成了知识产权工作,在弄清英国脱欧对知识产权产生何种影响前改组可谓一个好时机,新国务大臣才能有时间了解知识产权领域的工作,思考未来英国新的知识产权框架,这是长期而又严峻的工作。”

Bird & Bird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莫拉格.麦克唐纳(Morag Macdonald)说:“这次调任看似只是简单的升迁调任。”

但她提醒道:“令人担忧的是,这次调任后从表面上看内维尔.罗尔夫不再是知识产权的国务大臣。但我们要知道,知识产权是英国国际贸易活动的基础,英国脱欧后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将会对英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麦克唐纳补充道,内维尔.罗尔夫的调任让人觉得“非常耻辱”,内维尔.罗尔夫不像她的前任官员,她真正关心知识产权问题并致力于将其与商业联系起来。

最后,麦克唐纳说:“我们希望内维尔.罗尔夫离任知识产权国务大臣不会使知识产权完全脱离英国的政治议程,这对知识产权和英国脱欧来说都才是真正的问题。”(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