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尽管紧邻知识产权执法严格的欧洲国家,但乌克兰在网络盗版执法方面却远落其后。

因执法不严,乌克兰在多种场合被美国点名批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其称为盗版避难所。近日,欧盟委员会也开始发声。

欧盟委员会驻乌克兰代表团的贸易负责人尼古拉斯.保基(Nicholas Burge)阐述了乌克兰需要改进的地方。

他说:“乌克兰应制定法律为盗版网络规定侵权责任。只有支持盗版的人受到严惩,我们才相信乌克兰打击盗版网站的严肃意图。”

鉴于美国和欧盟正在采取影响网络服务提供商和托管平台的措施,保基希望乌克兰对托管盗版网站的平台采取强硬举措。

他说:“网络服务提供商应对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否则,制止网络盗版是不可能的。”

他说,乌克兰保护电影产业的立法草案本可以打击盗版,但修订案被乌克兰总统否决,最终无法实施。

保基说:“我们敦促乌克兰议会尽快考虑和采纳合适的立法修订案。”

虽然乌克兰没有采取打击盗版网站的强硬措施,但也并非毫无作为。近期,乌克兰警察应美国电影协会的要求关闭了乌克兰的最大盗版网站FS.to。60个服务器被截获,19人被捕。但是,保基认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说:“关闭一个网站,另一个网站又兴起。这是一场持久战。”

他说,忽略知识产权,乌克兰就无法履行与欧盟的联合协议中的义务,损害乌克兰与欧盟的关系。

“协议规定了处理违约的相关机制。”

除受欧盟指责外,乌克兰每年都被USTR控诉。在最新的《特别301报告》中,USTR把乌克兰列入优先观察名单,意味着乌克兰必须做出重大改善才能符合美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标准。(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