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商标密集型产业平均贡献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并且创造了1850万个就业机会。

名为《拉丁美洲的商标》的研究报告涵盖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巴拿马以及秘鲁5个拉美国家,由美洲知识产权协会(ASIPI)和国际商标协会(INTA))共同发表。

该报告重点关注商标产业对就业、薪资、经济活动造成的影响,同时还谈到了对拉丁美洲国家进出口的影响。

INTA首席执行官艾迪安.桑斯.德.阿塞多(Etienne Sanz de Acedo)说:“欧盟及美国类似的研究报告证明,知识产权具有经济潜力,建立有效的注册和强化系统可以为经贸活动和就业作出突出贡献。”

研究结果强调,那些集中使用商标的公司为其国家的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ASIPI主席玛丽尔.黛尔.皮拉尔.特隆科索(María del Pilar Troncoso)表示:“这是第一次针对拉美地区国家的研究,该报告通过详细分析各个产业证明商标产业对拉美国家公民生活质量产生积极的影响。”

特隆科索补充道:“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加强商标体系、政府激励政策和商标密集型产业建设,5个拉丁美洲国家与全球公认的经济体获得了稳固的社会经济发展。”

关于薪酬,INTA一篇新闻报道称,商标密集型产业的薪资报酬更高,并且该类型企业的生产力也更强。

商标密集型产业的薪资比非商标密集型产业高出4.6%到25%。

桑斯.德.阿塞多补充道:“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该研究报告的结果,这表明我们的经济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将通过鼓励商业活动使用商标而对外开放,并且进一步发展国家商标体系和商标密集型产业。”(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