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国际作者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与非洲地区工业产权组织(ARIPO)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ARIPO表示,两大机构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旨在为实施联合项目(如技术交流、教育、为集体管理组织开展培训等)铺平道路。

非洲地区创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CISAC发布的《2016年全球版税征集报告》显示,2015年,CISAC的成员协会为该地区创作者征收的版税达到6860万美元,同比增长14.9%。但这仅占全球版税95亿美元的1%不到。

创意和文化产业是非洲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CISAC于2015年委托EY制作的经济研究报告显示,非洲的创意与文化产业价值580亿美元,提供了240万个工作岗位。由于一些国家的互联网渗透水平不高以及创作者的权利受到威胁,这些国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CISAC总干事加迪.奥伦(Gadi Oron)在签字仪式上说:“在当代经济中,创造者和创意产业是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的重要力量,此类产业未来还会升级。与全球其他政府一样,非洲政府认识到,激发产业潜能需要采取更多保护创作者权利的行动。我们希望与ARIPO紧密合作,包括开展证明非洲创意产业经济效益巨大的研究。今天签署的协议让我们向前迈进一步,两大国际机构将携手改善创意产业的环境。”

ARIPO总干事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Fernandodos Santos)说:“非洲富有创造力,但需要制定和实施能促进和支持创意产业发展的战略。更多关于创意产业对国家经济贡献的研究能帮助政策制定者做出明智的版权决定。在ARIPO成员国中,只有马拉维、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在WIPO的支持下完成了此类研究,研究发现创意产业为国民经济贡献了3%至5%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这将进一步推动非洲政府支持和振兴创意产业。”(编译自ag-ip-news.com)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