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以色列、萨摩亚以及越南分别于2019年9月30日、2019年10月2日和2019年10月3日提交了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日内瓦文本)》(1999年)(以下简称为《海牙协定(日内瓦文本)》)的文书,这意味着《海牙协定(日内瓦文本)》将再添3名新成员。《海牙协定(日内瓦文本)》将自加入文书交存之日起3个月后依次在这3个国家生效。

届时,申请人可按照《海牙协定(日内瓦文本)》以一种语言、一套费用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局提交一件单一的国际申请,产生一项在申请中指定的每一缔约方(国家或政府间组织)具有单独效力的国际注册。

目前,一件国际申请可以包括多达100项不同的属于“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分类”(洛迦诺分类)同一类别的外观设计。《海牙协定(日内瓦文本)》不仅使注册程序更高效,同时还让外观设计的保护和维护工作变得更加简便。

马来西亚已于2019年9月27日加入了《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以下简称为《马德里议定书》),该议定书将于2019年12月27日正式在马来西亚生效。《马德里议定书》是提交商标国际注册申请的有效方式。商标申请人可以一种语言、一套费用提交可指定106个成员(122个国家)的申请。于1989年缔结的《马德里议定书》成员的贸易量占到全球总量的80%以上。(编译自www.ip-coster.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