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亚太地区的贸易部长们5月22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晤,以期在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的背景下加速区域贸易协定的谈判并敲定最终文本。

中国倡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包含16个成员,并于4年前启动谈判。成员希望在今年底敲定该协定。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蒙.洛佩兹(Ramon Lopez)对贸易部长们说:“我们现处的阶段是,所有人应表现出进一步推动讨论的政治愿望,尤其在世界某些地方贸易保护主义呈回归态势的当下。我们今天要有推动谈判的政治意愿,解决剩余的挑战。今日的会晤传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承诺在今年底完成实质性的谈判。”

在此次会议举行之时,《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剩下的11个成员承诺抛开美国继续推行该协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2017年1月上任后不久就宣布美国退出TPP,履行了竞选承诺。特朗普更喜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而非多边协定,他认为是后者“偷走”了美国的就业机会。

没有美国参与的TPP让RCEP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尽管在劳动权、知识产权和环境保护方面,RCEP没有TPP的要求多。

RCEP包括中国、东盟的10个成员以及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它被视为TPP的替代协定。

越南工业与贸易部长陈俊英(Tran Tuan Anh)说,RCEP向世界证明,尽管贸易保护主义在抬头,自由贸易仍可能实现。

他说:“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贸易保护主义的背景下,我们相信完成RCEP谈判将传达一条明确而一致的信息,即亚太地区的国家在实行对外开放和经济一体化政策。”(编译自sg.news.yahoo.com)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