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020年6月29日,欧亚专利局(EAPO)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组织举办了一场名为“高加索、中亚以及东欧地区中知识产权商业化工作的现代趋势与问题”的视频会议。

来自《欧亚专利公约(EAPC)》各成员国知识产权局、技术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中心以及其他为创新工作提供支持的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EAPO局长索里.特莱芙列索娃(Saule Tlevlessova)以及WIPO转型与发达国家部主任米哈尔.斯万特纳(Michal Svantner)在视频会议的开场阶段发表了讲话。

特莱芙列索娃表示很荣幸能够与来自欧亚地区各大技术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中心以及其他为创新工作提供支持的机构的代表们展开直接对话,并强调了上述组织和机构在科学密集型的高科技产业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正如她所指出的那样,那些在创新技术开发工作中投入了大量财力和人力的初创企业以及其他创新型企业通常都难以意识到为其产品提供充足法律保护的重要性,并且会忽略掉相关的风险。与此同时,如果这些企业选择了一个错误的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的话,那么这不仅会为这家企业带来一定的损失,同时还会让潜在的投资者或者商业合作伙伴突然打消掉要开展合作的念头。

为了鼓励技术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中心以及其他为创新工作提供支持的机构为那些已经及时完成知识产权注册工作的企业提供更多的援助,特莱芙列索娃提到了当年苏联创新活动的高峰期,那时的企业在最初阶段就能够找出自家具有潜力且应该获得专利保护的创新成果。

而在讲到为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专利保护所要遭遇的困难时,特莱芙列索娃围绕各地区以及各国知识产权制度的蓬勃发展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她认为这些制度可以为很多计算机实施的发明(包括那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发明)提供专利保护,并表示EAPO已经做好了针对此类发明开展审查的准备工作。

在视频会议接下来的展示环节当中,来自EAPO的专家们向与会者介绍了欧亚专利制度为EAPC各成员国的创新企业所带来的优势、欧亚专利的统一特性以及统一的授权程序、欧亚审查程序的时效性、涉及初创企业的信息、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工作、撰写和审查此种发明的特别之处。

与会者们奉献了创造和发展科技园区的经验,针对相关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各国知识产权局与科技园区之间的合作成果交换了意见。

在做会议总结时,特莱芙列索娃重点关注了一些国家即将要在今年完成的、涉及知识产权的国家项目和战略。她建议相关国家应该就知识产权的商业化工作编写出新的文件,并且希望这些国家在制定具体战略时能够与WIPO紧密协作。此外,她还表示EAPO已经时刻做好准备,以为该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提供专业援助。

除了对WIPO举办上述视频会议的倡议表示赞赏并强调了此举的重要性和时效性之外,特莱芙列索娃还对与会者认为有必要继续与欧亚地区各国的科技园区保持对话的观点表示了支持。同时,与会者还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在会议结束之后能够将相关的倡议和建议落实到实处。(编译自www.eapo.org)

翻译:刘鹏 校对:李艳秋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