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与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Iván Duque)等领导人共同出席了为期3天的在线“WIPO全球数字内容市场会议”(GDCM 2020)的开幕式。根据WIPO的官方网站,各方都强调了政府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冲击的创意产业提供支持的重要性。

高锐称,新冠病毒疫情对创意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创意产业的某些领域受到了极其严重的冲击。有些领域表现良好,例如一些在封禁情况下消费量增加的平台。但是,全世界范围的现场表演都遭受了可怕的打击。这对疫情之前我们所了解的文化生活构成了巨大威胁。我认为这正突显了政府对创意产业的这些重要领域——特别是对创作者的支持的必要性”。

“封禁和限制措施再次突显了创意产业对我们的生活的重要意义。可想而知,如果没有创意产业的优势,不得不经历封禁或限制的时期将是多么痛苦的经历。因此,我们真正看到了创意产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稳定性,尤其是对丰富我们的日常和文化生活的重要性。”

杜克在视频讲话中称:“2020年,由于新冠病毒引发的大流行,世界经历了最严重的危机之一。”

“哥伦比亚采取了必要的措施来保护人民的生命并完善了卫生系统。现在,我们正面临着经济复苏和生产恢复的局面。本次大会就是我们探索如何对哥伦比亚做出新承诺的一种方式,我们将发挥‘创意经济’的主导作用。”

“为了扩大文化产业,我们已经开发了适用于微型、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项目,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不会让任何人掉队。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向整个WIPO团队表达敬意的原因。有了WIPO的支持,当我们保护知识产权时,我们就是在保护知识型经济和人才型经济。”

爱沙尼亚前总统托马斯.亨德里克.伊尔韦斯(Toomas Hendrik Ilves,2006-2016年)和印度尼西亚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维斯努达玛.古素班迪奥(Wishnutama Kusubandio)也与高锐和杜克一起参加了GDCM 2020开幕式。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GDCM 2020作为从2016年开始的系列会议中的第3次会议,以创新互动形式举行,包括视频发言和专家证言补充,并且通过的会间创意节目提供娱乐和灵感,启发小组讨论。

GDCM 2020正在探索创意产业领域的最新发展,尤其关注新兴商业模式,全球、区域和本土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信息技术工具(包括人工智能)在从内容创作到权利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决定性作用。

GDCM 2020进行了6场现场讨论,讨论了最新的数字发展对音乐、出版、电影、广播、视频游戏和时尚等各个领域的创意内容和新商业模式的影响。9月16日至18日的讨论的主题包括:

-音乐峰会:在瞬息万变的形势下提供最前沿的内容

-改变电影的内容格局

-不断发展的价值链中的作家和艺术家

-全球网络艺术市场

-权利管理和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推动GDCM的未来发展

-人工智能实验室:人工智能如何改变创意产业

在开幕词中,高锐向曾担任会议组织者之一的卡罗尔.克罗埃拉(Carole Croella,最近在车祸中丧生)致敬,并将本次大会作为对她的纪念。克罗埃拉于2000年加入WIPO,作为版权和创意产业领域的专家,为知识产权界做出了突出贡献。克罗埃拉不辞辛劳地致力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创意产业和创作者的权利保护,特别是非洲。她的工作使许多人的生活得以改善,并留下了恒久的文化遗产。

高锐称,克罗埃拉“以她的满腔热忱支持了全世界(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创作者的权利,为此奉献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编译自www.agip-news.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