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世界卫生大会讨论药品研发问题

公共健康倡导者和许多国家对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寄予很大期望,大会将对WHO专家小组发布的一份关于药品研发的里程碑式报告进行讨论,希望借此寻求一些其他的方式资助药品研发,并使研发成本和价格脱钩,这样能让更多的人负担得起医疗产品。这一讨论也成为了本届WHA最热门的话题,例如耐药性和突发事件,然而有些人担心专家小组提议的公共健康保障可能会被抛在脑后。

在5月23日至28日召开的WHA上,有一项议题是关于这一问题的,但是会议开始的第一个议题讨论就充满了分歧,所以关于这一问题的讨论直至26日下午才开始,距会议结束只剩下1天半的时间了。

无国界医生组织(MSF)代表朱迪.特里乌斯(Judit Rius)告诉媒体,“在今年WHA期间,到处都能听到关于研发匮乏和高价格导致市场失灵问题的讨论。目前研发体系的失败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同时,我们还看到采取关键措施解决该问题所面临的巨大阻力。但是所有人都在继续努力以缩小CEWG和改革目标之间的差距。”

这个问题在乙委员会进行解决(大会的大多数议程由甲、乙委员会分别进行)。乙委员会于26日晚上起草了一份议案,并于27日下午进行讨论。

讨论的关键问题在于将药品的定价与研发成本脱钩,以应对药品全球市场失灵而导致的投资回报不足的问题。倡导者们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WHO继续讨论这一重要议题。

尽管每年一度的WHA是各国关于卫生政策举行的最高规格的会议,其他一些会议也开始讨论这个问题,例如最近召开的7国集团峰会以及明年9月召开的G20,还有美国国会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性政府会议。26日,倡议者指出美国和欧盟在每年的WHO会议中都拖延这一项目的进展。

联合国获取药品高级别小组会议也在讨论这个问题,6月底小组将会发布一份关于该问题的报告。

与此同时,在本届WHA,耐药性和应急响应,包括解决寨卡和埃博拉病毒的方法,得到了极大的关注。1.6亿美元预算已经投入到WHO新一轮的应急项目中。

人们都在期待本届WHA是否会达成协议解决CEWG以及该协议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编译自ip-watch.org)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