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博茨瓦纳是第一个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挑选为试运行大学知识产权政策的国家。

在首都哈博罗内举行的大学与公共研究机构知识产权政策全国研讨会上,WIPO的大学政策高级顾问连恩.威保维德(Lien Verbauwhede)说,WIPO全力支持利用知识产权促进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并鼓励创造与创新。

她说,博茨瓦纳是188个接受WIPO知识产权援助的国家中第一个被挑选为试运行大学知识产权政策的国家。

威保维德说,知识产权政策是促进大学和研究中心创新以及促进技术转让和知识传播的重要措施。

她说,他们已经在博茨瓦纳启动了一个援助项目,帮助大学和研究机构寻找最合适的促进知识产出和使用的方法。

她说:“简而言之,我们想让这些试验室的发现出现在人们的手中。”

威保维德说,上述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博茨瓦纳的研究机构建立有助于促进知识开发和合理使用的知识传播框架。

她指出,学术和研究机构都通过教学活动开发有价值的知识产权。

她说,这些机构是产生突破性发现和发明的摇篮,改善了数百万人的生活。

她指出,这些机构创造了发明、学术刊物、数据库、植物新品种、机密信息和计算机软件,这些知识产权的使用、管理和商业化能为博茨瓦纳的企业和广大民众带来经济、环境和社会利益。

威保维德还指出,有效的知识产权政策能为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和创新提供新思路,帮助他们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真实的产品和服务。

她说,这有助于将新技术用于促进博茨瓦纳经济发展的钻石开采业、畜牧业与农业。

她说,知识产权组合的规范化管理对许多大学和研究机构而言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因此他们的优化管理实践面临着很大的不稳定性,包括发明者奖励措施、知识产权保护战略、法律问题、知识产权所有权、惠益分享、价值评估、战略目标和监督机制。

博茨瓦纳基础设施与科技部常务副秘书长凯奥吉尔.莫拉彭(Keoagile Molapong)说,博茨瓦纳的研究和技术机构将让该国成为战略研发之国,不能忽视他们对知识产权复杂性的理解。

他呼吁博茨瓦纳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以及博茨瓦纳创新中心发挥带头作用,因为这两个机构被挑选为试运行大学与公共研究机构知识产权政策。

他说这两个机构能通过知识、实践和经验分享引发其他机构的兴趣。(编译自allafrica.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