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美国政治非常动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历史的车轮停止了转动。

就在数百万美国人投票的那天,版权局在联邦公告上贴出了新的通知,向公众征求对未来版权法的意见。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政府已经收到了无数有关《数字千年版权法》(DMCA)安全港条款改革的建议。许多权利人提交了意见,实属意料之中。技术企业、法律学者和民权组织也提交了意见。

美国版权局面临的问题是无法就如何推进改革达成一致。

美国电影协会(MPAA)、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以及其他产业组织呼吁全面修订DMCA,不希望各大服务“躲”在安全港的庇护下。此外,他们希望出台“通知删除”政策,以确保内容一旦删除后不会再在其他地方出现。

但是,许多服务提供商认为这个方案无法运作,并认为现有制度能应对侵权内容问题。

另一个极端是,有人呼吁对滥用通知的人采取惩罚措施,因此,版权所有人会因提交错误的删除请求而受到惩罚。

版权局已评估了各种立场,但仍不清楚该如何前行。因此,几个主要的问题还需要额外的指导意见。

例如,对“通知删除”问题而言,版权局要清晰了解如何管理这个制度,以及它带来的利益与挑战。

版权局的通知称:“几个研究对象提出了修改‘通知删除’制度的建议。你觉得这个制度可行吗?请详细描述这个制度该如何运作,若可以,请列入可能的立法表述。”

“如果你觉得不可行,这个制度存在什么问题?是否有减缓或回避这些问题的办法?该制度会对未来的网络创新和内容创造产生什么影响?”

“政策制定者该如何考虑意见分歧?是否存在一种折中的方式可评估DMCA安全港制度在实现国会的双重目标(促进互联网发展并解决网络盗版问题)方面的有效性?”

总之,版权局列出了16个问题,包括网络服务提供商面临的“重复侵权者”问题。

虽然之前的协商和听证会已经收到了很多建议,但新问题要求利益相关方提供更具体的建议以及针对性的答案,而不是一般的概述。

为确定现有制度的有效性,版权局还欢迎相关方提供额外的数据和研究。据传几个机构正在开展实证研究,这可能有助于制定一个明智的决定。

提交意见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8日。之后,版权局会得出结论。(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