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自2021年1月1日起,加拿大知识产权局(CIPO)将会把与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有关的某些费用上调2%。这与《2017年服务费法案》保持一致,该法案允许政府部门和机构每年上调相关费用以应对通货膨胀。

一项特定的服务是按照当前的费率还是调整后的费率进行收费将取决于CIPO收到付款的日期,而不是权利人针对上述服务提出请求的日期。

并非所有的费用都会受到此次官费上调的影响。如下程序的费用会受到此次官费上调的影响:

-递交商标申请以及增加其他类别;

-提交异议声明;

-提出增加注册商标所涵盖的商品或服务的描述的请求;

-根据《商标法》第45(1)条的规定请求发布通知(即决商标未使用撤销程序);

-商标续展和增加类别;

-注册(仅适用于2019年6月17日之前提交的申请);

-请求保护地理标识;

-对正式商标(official mark)进行公示;以及

-申请并维护工业品外观设计。

如前所述,此次官费上调的比例仅为2%,并不算高。具体来讲,商标申请的费用将从第一类商品或服务的330加元增加到336.6加元,每增加一类商品或服务的费用将从100加元增加到102加元。因此,这不太可能会影响权利人作出提交申请的决定。但是,由于多年来CIPO的收费都十分稳定,因此此次官费上调可能会对那些习惯加拿大收费标准的权利人造成一定的影响。(编译自www.lexology.com)

翻译:李艳秋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