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欧盟委员会计划调整版权法,方便更多电影、体育与电视节目通过网络在28个成员国之间流通,但此举得到媒体与体育产业的抵制。

在数字统一市场中,欧盟委员会想让广播机构进一步跨境在线传播内容,但风险在于有损许可内容的价值,并破坏电影和电视节目的融资方式。

争论的焦点在于所谓的“原产地原则”,该原则允许卫星广播机构在本国而非每个通过卫星接收节目的国家获得版权。

欧盟委员会想让广播机构在本国获得版权后在欧盟将内容发布在网络平台上。这意味着节目制片人不得阻止天空电视台的Sky Go或英国广播公司的iPlayer将许可节目公布给英国以外的欧洲观众,除非网络传播权完全被剥夺,游说者说这就是副作用之一。

布鲁塞尔想让跨境内容量翻一番,让消费者在线合法获取更多的外观电影和电视节目。

欧盟委员会一项内部研究显示,促进电影在欧洲流通有利于欧洲电影制片人打败美国对手,后者经常在欧盟上映电影。

欧盟行政官员称,这一变革将让欧洲制片的收入增加11%,因为他们能获得更多观众,让美国制片人的观众减少1.8%。

版权改革提案将在9月底公布,但随后要得到欧盟政府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才能成为法律。

泛欧许可

代表公共广播机构(如德国的ZDF)的欧洲广播联盟大力支持改革,因为其成员能更方便地在几个国家在线提供节目。

但商业广播机构和权利人说这么做将影响泛欧许可,损害专有权的价值。

Jones Day律所的合伙人马特.埃文斯(Matt Evans)说,大运行商将获得最好的内容,因为泛欧权对小的发行商而言代价太高。

电影、电视和体育产业警告称,废除地域专有权将危及欧洲的文化繁荣,损害电影或电视节目通过逐国许可获得投资的经济模式。

天空电视台在回复公众咨询时说:“这不仅会损害天空电视台的商业模式,而且会影响权利人通过许可内容获得收入。”

“事实上,天空电视台不愿意为不属于天空电视台专有的权利买单,因为在取消其产品差异化后,天空电视台的推广力度和订阅量都将减少。”

游说者还表示制片人能在一些国家阻止许可内容用于网络传播,专注最大的市场并保存权利价值。(编译自finance.yahoo.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