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订购在线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欧盟公民可能很快能够在其临时出行其他欧盟成员国时获取订购的内容。

此前,欧盟公民通常不能在其他欧盟成员国获取在自己国家付费购买的在线内容,比如电视、电影、音乐、游戏或体育赛事。

欧洲议会5月18日通过的新规了废除这一限制,欧盟公民可以在其到其他欧盟成员国度假、学习或商务出差期间使用在线服务商提供的内容,比如Netflix、HBO Go、Amazon Prime、Spotify、Deezer等。新规以586票支持,34票反对,8票弃权获得通过。此前,2017年2月欧洲议会已经与欧盟理事会谈判者就该新规达成了初步一致。

居留身份检查和数据保护

在线内容提供商可能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来验证订购者没有永久搬至其他欧盟成员国,因为不同国家要求的版权许可可能不同。允许采用的验证方法包括身份证件、支付信息、公开的缴税信息、邮寄地址信息以及IP地址信息检查等。内容提供商必须确保其对个人信息的处理是适当的,必须引入安全措施,尤其是针对IP地址检查的安全措施。

新规仅适用于付费服务,但是免费服务提供商如果采取了居留身份检查措施也可以使其提供的内容在欧盟境内具有可携带性。

下一步

该法律草案仍需欧盟部长理事会的正式批准,可能到2017年底或2018年初生效。成员国自该法律正式生效后可以有9个月的时间将其转化为国内立法。

事实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份调查,2016年,64%的欧洲人使用网络下载或播放游戏、图片、电影或音乐。很多人希望在欧洲境内出行时也能下载或播放这些内容。2017年6月15日欧盟境内取消手机漫游费后将有越来越多的欧洲人使用网络下载或播放内容,因为在欧盟其他国家用手机上网费用将降低。(编译自www.europarl.europa.eu)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