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不久前,一项关于《药品和医疗器械法案》(MMDB)的修正案被提交至英国议会,目的是使药品监管相关法规在2020年年底过渡期结束后与欧盟《防伪药品指令》(FMD)保持一致。

此举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因为此前MMDB中关于数据收集的要求远远超出了FMD的规定。

MMDB旨在于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12月31日)结束后填补药品监管措施的空白。在上议院进行二读后,MMDB距离成为英国法律仅一步之遥。

自由民主党议员克莱门特.琼斯(Clement-Jones)在辩论中表达了其担忧,即法案第3条“扩大了FMD原本的数据收集规定”,而这可能导致数据被用于确保药品安全之外的其他目的。

他的意见似乎已被采纳。9月14日发布的修正案中已对第3条的措辞进行修改,内容如下:

在该法案生效后的6个月内,国务大臣必须:

(1)与医药界进行商谈,就为防止假药供应而收集的信息的使用、保留和披露达成一致的框架;

(2)将商定的框架副本提交给议会。

制药实体对MMDB中提出的数据收集广度的担心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可能会导致卫生部意外泄露商业敏感的信息,一是可能会让卫生部利用其作为英国药品主要购买者的地位。

另一项修正案(针对第1条)加强了MMDB与FMD保持监管一致性的目的。这是制药公司的首要要求。

代表主营英国社区药房业务大型企业的公司化学家协会(CCA)在修订前对《化学家和药物学家》杂志表示:“该法案本身的措辞必须修改,以确保收集的数据仅用于确保药物安全。”

还有一些修正案的目的是通过创新药物基金(Innovative Medicines Fund)保持英国与欧盟国家在临床试验和新药物研究方面的合作。

MMDB于2月13日首次提交至下议院,然后于6月提交至上议院。

2019年2月是实施FMD的关键时间,自那时起,保护患者免受假药侵害的安全特征授权监管法规开始生效。

现在,投放至欧盟市场上的每个新药品包装上都具有唯一的条形码,可以在分发前对其进行扫描,以防止患者收到伪造的、过期的、被召回的或其他不安全的药品。(编译自www.securingindustry.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