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英国议会推迟了关于欧盟统一专利法院(UPC)的辩论,这使《UPC协定》再次受阻。

2017年《UPC特权和豁免令》是英国批准UPC的最后立法措施。7月17日,关于《UPC特权和豁免令》动议的辩论未能如期在英国下议院举行。

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的发言人表示,辩论将在“适当的时间”举行。

发言人称:“由于其他紧急的国会事务要优先处理,辩论未能如期举行。”

夏季休会后,苏格兰议会将制定单独的立法。夏季休会将于9月5日结束。

《UPC特权和豁免令》将在英国上议院和下议院辩论,并需要枢密院的批准。

一旦该立法通过,英国将正式批准《UPC协定》。

UKIPO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和UPC筹备委员会合作,以使UPC尽快运行。”

“只要我们是欧盟成员一日,英国将继续充分发挥积极的作用,并继续履行其义务。因此,我们致力于兑现我们批准UPC的承诺,发挥作为建设性伙伴的作用。”

6月,UPC筹备委员会宣布UPC法院将推迟运行。

7月18日,达勒姆郡奥克兰主教市议会成员海伦.古德曼(Helen Goodman)在推特上表示:“昨天,政府未发布通知就撤销了关于UPC的动议,这引起制药和律师等行业的混乱。”

Bristows律所合伙人安德鲁.鲍勒(Andrew Bowler)表示:“我认为这真的不是一个问题。政府原计划在夏季休会后处理该项立法事务,但是之后发现7月17日有一个空档。”

他补充道,由于一些紧急的业务,没有足够的时间处理UPC法案。

Allen & Overy律所合伙人马克.多林(Marc Döring)解释道,鉴于更加广泛的脱欧谈判,以及政府承受的更大的压力,他对该动议被撤销并不惊讶。

多林表示:“鉴于UPC必须采用欧盟法律并参考欧盟法院的实践,我可以想象政府不想立刻将《UPC特权和豁免令》提交至议会辩论批准。这与UPC是否是国际法院而不是国内法院无关。”

同样,今年6月,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推迟批准《UPC协定》,因为有人提出合宪诉讼。

多林表示,上述异议更可能会导致UPC推迟运行。截至年底,该异议不会被解决。

若截至年底,英国和德国没有批准UPC,则UPC将于2018年春天运行。它更有可能成为脱欧谈判的一部分。这样,UPC在脱欧前运行的机会越来越小。

Kilburn & Strode律所高级合伙人彼得.索尼里(Peter Thorniley)表示,这种新的变化是程序性的,而不是政治性的——核心是议会的可用时间而非政策变化。(编译自worldip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