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Prayuth Chan-o-cha)称泰国4.0是泰国发展的下一步规划。泰国4.0旨在发展价值经济,为此泰国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比如,传统农业将逐渐被“精细农业”取代,或者称为“智慧农业”;中小企业将发展称为“智慧企业”,能够处理和分析大数据;服务业也将升级为“高价值的服务业”。政府开始经济改革并制定了20年的国家战略,其中部分战略与知识产权有关。

为了贯彻实施政府的国家战略,泰国知识产权部(DIP)起草了《知识产权蓝图》,规定了2016-2036年长期规划。《知识产权蓝图》涉及以下几个主要问题:(1)知识产权创造;(2)在经营中使用知识产权;(3)知识产权保护;(4)知识产权执法;(5)促进地理标志的保护。

今年早些时候,巴育总理设立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分委会来解决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减少知识产权权利人面临的困难,根据国际标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将泰国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友好国家。

随着新分委会的成立,2013年DIP设立的国家知识产权执法中心也被解散了。国家知识产权执法中心的工作促进了25个负有知识产权执法职责的政府机构之间在重大案件中的合作,包括涉及有组织犯罪和跨国犯罪分子的案件。

新分委会的任务是促进16个政府机构间的合作,除此之外,该分委会还负责制定国家知识产权打击行动计划框架和时间表;指导、控制、加速、检查、跟进并评估政府以及其他参与行动的组织的活动;指定一个负责特定事项的工作组或为政府部门、官员、雇员分配任务;邀请专家、政府官员或雇员或相关参与人员提供信息、事实、意见、文件或证据;宣传推广知识产权打击行动;定期向分委会主席和内阁报告行动结果;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政策委员会的指导完成任务。

有了这些计划以及其适当的实施,泰国4.0也许很快就能实现。(编译自lexology.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