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印度一名高级官员近日表示,印度专利局正在研究一项加强人们对新知识产权政策认识的详细年度计划。

印度专利、外观设计及商标局局长古普塔(O.P. Gupta)在印度工商联合会举行的活动上表示,提升意识的详细年度计划将与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

在学校、大学和其他类似机构举行研讨会和讨论会将是详细年度计划的一部分。

古普塔说:“作为意识提升计划的一部分,印度知识产权局将与尽可能多的利益相关者沟通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因此我们将在学校、学院和大学举行研讨会。与行业和学术机构共同举行讨论会以及为中小企业和某一特定领域制定具体的计划也是考虑之中的事。我们的想法是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知识产权,这就是我们的目的。”

古普塔说:“同时,我们还提倡和鼓励人们自己制定方案并参与到更大的讨论平台中来。”

在谈到知识产权执法时,古普塔说:“知识产权政策也谈到了执法,已经制定了一些措施并准备了一些工具包,届时将分发给各地派出所和其他执法机构。”

他说所有的商业法院现在也审理一切知识产权相关案件。古普塔说:“我们携手法学院和司法机构在各地开展培训项目,这也是我们外展方案的一部分。”

古普塔说,知识产权政策的基本思想是创造一个鼓励个人与企业实体冒险投入精力、金钱与劳动力但也能让他们获取合理的劳动收益的生态系统。

“但最重要的仍然是所有一切都应有利于整个社会和国家。有必要为所有人创造一个生态环境,在该环境中,人们的知识产权意识不仅通过我们的项目得到提升,而且人们将其作为文化的一部分进行传播。”

古普塔说,创造(或创新)和保护是知识产权体制的两个方面。“当你谈论创造与创新时,关键在于灌输一种文化而且提供的保护能让二者达到平衡。”(编译自sg.news.yahoo.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