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期,缅甸政府就该国《商标法》的实施情况举行了多场研讨会。来自缅甸政府的官员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新法案为该国商标保护制度带来的重要变化。

过渡期

尽管缅甸的《商标法》并未就所谓的“过渡期”作出过任何规定,但是有关部门仍决定将上述法案实施日期(即2020年1月1日)后的6个月作为一个过渡性的阶段。

过渡期内的商标申请审查流程

在上述过渡期内,所有的商标申请都需要按照新的《商标法》进行审查。根据缅甸政府的测算,每一件商标的审查时长平均为12个月。相关的审查员会从多个角度对商标申请进行审查,例如是否与在先完成注册的商标存在冲突,或者申请中的标志是否具有显著性等等。

在线提交商标申请

根据缅甸有关部门的设想,该国的商标申请人在未来会通过一个统一的在线申请平台来提交自己的商标申请。不过,目前该平台的建设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据悉,所有的商标代理人都可以注册成为该平台的用户,并通过上述平台完成申请工作,例如提交商标申请的表格以及在先使用证据等等。

官方费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商标官费并没有出现调整。不过,在一场于2019年11月1日举行的研讨会上,来自缅甸政府的官员却表示未来该国的商标官费标准可能会向泰国的收费标准看齐,即申请人每注册一个类别就需要交纳大约300美元。

结语

随着缅甸《商标法》的落地,所有希望为自家商标提供保护的企业和个人都应该充分了解这部法律所带来的各种影响。特别是,那些试图开拓缅甸市场的企业更应该根据上述法律制定出自己的品牌保护战略,从而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优势。(编译自:www.mondaq.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