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9月1日是尼日利亚的无音乐日,该纪念日的设定是为了让人们了解,尼日利亚音乐产业中的曲作者、词作者、表演者、音乐发行者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权利正遭受广泛侵犯。

事实上,今年的纪念活动与6年前的宣传活动没有区别。

该活动2009年起源于拉各斯,当时一批尼日利亚艺术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集会并开展了长达一周的绝食活动,抗议尼日利亚艺术家的权利被滥用。

当年,在拉各斯跟踪绝食活动的英国广播公司的菲迪里斯.姆巴(Fidelis Mbah)发现,一些广播电视台改播外国音乐。但是,该活动形成势头并得到公众认可,尼日利亚版权协会(COSON)介入,将这次普通的抗议与知识产权联系起来,让公众了解版权侵权的危害以及对国家经济的影响。

因此,在今年的庆祝活动上,COSON和合作伙伴敦促尼日利亚的广播电视台在9月1日早上8点至10点不要播放音乐,以示与尼日利亚遭受版权侵权危害的创意产业团结一心。

除了不播放音乐外,广播电视台还被要求在早上8点至10点播放关于创意人员的权利和创意活动对国家经济贡献的采访、纪录片、辩论和讨论。

另一方面,全国的新闻和报纸都被要求在未来几天出版特刊,尼日利亚公众被要求收听各大国内广播电视台的节目并与COSON成员和其他音乐产业的专家互动,这些成员和专家将前往各大广播电视台讨论数字环境中音乐内容货币化问题,因为尼日利亚正在寻找替代性的资源弥补石油收入的缩减。

大多数尼日利亚人的购买力在下降,今年的无音乐日将集中展示数字音乐产业的适当发展对国家受创的经济带来的重大经济效益。

著名的知识产权活动家以及COSON主席托尼.奥克洛基(Tony Okoroji)指出,无音乐日的目的是让尼日利亚人民和政府机构了解尼日利亚音乐对本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潜在贡献。

他说:“通过这个活动,我们让人们看到有必要充分发挥这个实质性的比较优势,为颓废游走在尼日利亚街头的年轻人提供高薪的工作岗位。我相信如果尼日利亚创造合适的环境,年轻人拥有的巨大创意能量将得到全球的瞩目。”

提倡私人复制税的奥克洛基说:“私人复制税将为创意材料被无节制复制和下载的创意产业的利益相关方提供亟需的缓冲。”

尽管上一届政府没有采纳私人复制税,但尼日利亚表演音乐人协会(PMAN)前主席相信穆罕穆德.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领导的现有政府将化解危机。

他说:“布哈里总统领导的新政府已表示要释放尼日利亚人民的创意潜能,我们希望新政府尽快实施私人复制税。这个方案不仅能挽救音乐产业,而且对电影和文学产业也有帮助。与其利用政府资金为创意产业的从业者提供资金,不如实施私人复制税为从业人员提供一个赚取收入的平台并进一步奠定打击盗版的物质基础。”(编译自allafrica.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