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当文件分享网站Megaupload于2012年被关闭时,美国、新西兰和香港的主管机关没收了网站创始人数百万美元的现金和其他财产。

美国政府称,这些资产来自版权侵权和洗钱等犯罪活动,美国政府查封了被告的银行账户,没收了汽车和其他资产。

在公布多特康姆(Dotcom)和同案被告的罪行后,美国政府在去年夏天胜诉。但很快Megaupload的律师团队向美国联邦第四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多特康姆的律师伊拉.罗斯肯(Ira Rothken)说:“我们要求第四巡回法院做出公平、正义和符合程序的判决,阻止美国因多特康姆合法拒绝引渡到美国而没收他的全球资产,他本人从未去过美国。”

近日,此事有了积极的进展,第四巡回法院的三人审判组以2比1做出了不利于多特康姆的判决。

上诉法院维持了下级法院的判决,否定了下令没收多特康姆资产的法院没有管辖权。上诉法院还判决多特康姆不能重新获得资产,因为他是一个在美国面临刑事指控的逃犯。

Twitter上大骂:“就因为我利用条约权拒绝引渡就成了‘逃犯’?他们未经审判就拿走我的资产。他们认为能把我和我的孩子们分开吗?我将不知疲倦地无时无刻打击腐败的美帝国小丑。”

多特康姆的律师伊拉.罗斯肯说,多特康姆请求复审此案,若必要,将向最高法院呈交诉状。

罗斯肯说:“法院的判决等同于剥夺多特康姆的条约权,并意味着如果你合法反对引渡到新西兰,美国将把你称为逃犯并没收你所有的财产。”

同时,多特康姆仍在继续反对从新西兰引渡到美国。本月的上诉将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审理。

即使上诉失败,多特康姆也不会罢手。这个创始人已经表明他会将引渡案诉至新西兰最高法院,并相信他会胜诉。(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