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根据6月初的报道,西班牙国家警察关闭了一家据称为200万用户提供服务的盗版交互式网络电视(IPTV)组织。

此次行动是一场跨国行动。来自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执法机关都参与到行动中来。近500万欧元的资金和110万欧元的银行资产被冻结。从大多数标准来看,这是一场大规模的行动。但是很明显,这并不是欧洲打击IPTV活动终结的标志。

警察发现另一个供应商并“劫持”其信息流

近日,英国出现一条特别有趣的执法行动消息。在东萨福克郡霍斯利地区,一名涉嫌参与盗版IPTV运营的24岁男子被捕,警察“劫持”盗版服务的信息流并将反盗版信息发送给盗版服务的订阅者。

这是英国警方首次使用IPTV本身发送反盗版警告,其他国家从未采取这种方法。

另一场突袭行动

6月25日,兰开夏郡的警察根据《警察与犯罪证据法》逮捕了一名28岁的男子,该男子涉嫌提供盗版IPTV服务和非法电视流媒体设备。

尽管这些案件越来越普遍,尤其在欧洲大陆,但英国警察很少会立即扣押与本地案件有关的高价值资产。

除了路虎揽胜运动版SVR V8和奥迪A5敞篷车外,警察还扣押了名牌服装、手袋和手表。

兰开夏郡打击经济犯罪部门的马克.莱利(Mark Riley)表示:“我希望通过这个案件向人们表明,我们将努力找到那些实施诈骗、非法赚取数千英镑的人。我们还将扣押他们用诈骗所得购买的资产。”

两人在北爱尔兰被捕并被起诉

在利瑟姆(Lytham)的西部和横跨爱尔兰海地区,北爱尔兰警察局(PSNI)也一直在忙于打击盗版IPTV服务。

警方发言人证实:“一名34岁的男子和一名30岁的女子被控实施一系列犯罪活动,包括制造或提供用于欺诈的物品,持有侵犯版权的物品,未经授权使用商标和隐瞒犯罪财产。”

欺诈和洗钱是常见因素

多年来,人们仅从版权法的角度考虑流媒体网站和流媒体平台的运行,但是大多数IPTV案件不断提及《欺诈法》(欺诈权利人)和《犯罪收益法》(洗钱)。

如果主管机关认为资产是从犯罪活动中获得的,这些罪行不仅会导致重大监禁判决,而且被判刑罚的人的财产可能被剥夺。(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翻译:罗先群 校对:王丹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