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与欧洲检察官组织(Eurojust)正在加强合作,以更加高效地解决假冒和网络盗版问题。近期,这两大机构签署了一份服务水平协议,以提高Eurojust的能力并扩展其专业知识来支持该领域的复杂调查。

鉴于知识产权犯罪与有组织犯罪以及其他严重刑事犯罪的联系日益紧密,加强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尤其是在网络环境中)已变得至关重要。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的背景下,假冒和盗版行为呈现出了新的发展势头,犯罪分子开始非法生产和分销假冒的防护设备和口罩。在这种情况下,打击知识产权犯罪行为对于保护消费者、保持经济健康发展以及支持恢复合法的业务(尤其是创新性业务)而言至关重要。

上述协议为Eurojust提供了75万欧元的额外资金,直至2024年年底,此举将有助于增强打击这种犯罪活动的能力。

EUIPO与Eurojust之间的合作也将极大地推动欧洲知识产权检察官网络的发展,尤其是提高对知识产权侵权背后的商业模式的了解、经验和研究。此外,双方的合作还将有助于提高检察官和法官的意识,并且对于开发和确定回答有关知识产权犯罪调查和起诉的问题的最新材料也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签署协议之外,EUIPO还公布了涉及网络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方面的国际司法合作的报告。该报告重点介绍了各种可用的法律救济措施,并提供了一系列成功的司法合作的例子,包括Eurojust在促进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方面展开有效合作所发挥的关键作用。(编译自euipo.europa.eu)

翻译:李艳秋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