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菲律宾知识产权局(IPOPHL)近日公开了一项五年战略议程,希望继续推进该国打击假冒和盗版的进程。

在第六届反假冒与盗版峰会上,IPOPHL副局长艾伦.盖普提(Allan Gepty)表示,IPOPHL的2017至2022年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将以前五年的计划为基础,目标是推动立法改革。

目标之一是游说政府制定惩罚措施,惩治那些故意允许假冒活动发生并从中获利的店主。盖普提说:“现在,除了版权侵权外,我们没有惩治那些从假冒活动中获利的店主的法律,商标侵权也没有适用的法律。”

他进一步表示,IPOPHL将修订与菲律宾的电子商务以及数据数字存储和传输有关的法规,以更好地清除商标侵权商品和盗版软件。盖普提说:“我们要修订《电子商务法》,将其他知识产权侵权纳入其内。该法案制定了打击盗版的惩罚条款,但现在的企业模式多样化发展,我们要处理不同的情况。”他说执法机构发现和处理电子商务网站潜在知识产权侵权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作为行动计划的一部分,IPOPHL还旨在改善其服务。下个月底前,IPOPHL将实施工业品外观设计在线申请系统,商标电子申请系统之前已启动。IPOPHL还将为申请者制定新的支付方案。

菲律宾是亚洲第7大、世界第12大人口大国。这个内陆国家的家庭收入在逐渐增加,为品牌所有者创造了无限机会。因此,在过去10年中,商标申请逐年增加。去年,IPOPHL受理的申请达到27108个,包括14811个来自本地居民的申请以及12297个来自非本地居民的申请(5257个是通过马德里体系提交的)。

2014年,菲律宾因可喜的民事和行政执法成果而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301观察名单上移除。次年,菲律宾与国际商标协会(INTA)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尽管知识产权保护获得可喜进展,但要做的事还很多。2010年至2014年,日本截获的价值300万美元的假冒商品来自菲律宾,是日本侵权货物的第四大来源国。而且,在新加坡欧盟商会和经济学人智库近期发布的亚洲非法贸易指数中,菲律宾排名靠后。它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海关执法具体评级上也表现欠佳。

商标从业者和菲律宾官员希望IPOPHL新的五年行动计划能朝着改善该国知识产权表现的方向迈进。(编译自worldtrademarkreview.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