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成为新一批(第二批)37家中心之一。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高校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其职能是为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指导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对工作突出的中心,经遴选和确认后认定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给予重点支持。

  中国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挂靠图书馆。中心成立以来,建立了完善的制度体系及业务规范,相继在知识产权与信息素养教育、知识产权信息及相关数据文献收集整理、开展专利检索咨询与服务、面向服务对象(个人、机构或研究领域)进行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探索,积极普及知识产权信息知识及技能,全方位支持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取得了系列成果和阶段成效。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相关要求,本次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以学校为申报主体,具体建设单位为主进行相关准备。在孙其信、王涛等校领导支持或指导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会同校内相关部门梳理中心建设进展,凝练特色案例,高效完成资料准备和申报。历经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与确认环节,中国农业大学顺利入选。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申报和遴选,对以往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检视,同时也进一步凝练目标和方向。学校顺利入选“国家队”,也意味着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站到了新的起跑线,我们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的资源优势,为知识产权全过程提供更高水平的信息服务,并在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从而更好地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两批次遴选与确认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高校共有60所,覆盖全国29个省份。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