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6月20日,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和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联合主办的“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论坛在南京举办。

本次论坛由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南京大学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承办。论坛主题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征途、新发展、新前景”,包含1场主论坛,4场专题分论坛。

本次论坛发起了“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公益平台,旨在通过遵循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指导原则,优化北京与长三角区域法律资源配置,创新区域协同保护模式,联动企业、司法机关、行政机关、行业组织、科研院校、律师界和媒体界,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完整链条,展示知识产权保护区域特色、中国故事。当天上午,随着九个手印出现在大屏,“北京-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智库”在超过百人的嘉宾以及领导见证下正式签约揭牌。随后,发放了首批智库专家聘书。

随后,嘉宾们围绕“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征途、新发展、新前景”这一核心,展开了在不同领域的研究报告。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推动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是报告人共同关注的主题。南京大学法学院徐棣枫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蔡元臻先生进行了下届论坛交接仪式。

此次四个分论坛聚焦的主题各不相同,各分论坛就不同的主题展开了沟通与交流。分论坛一由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审判长钱小红主持。论坛上,发言人和与谈人的思想碰撞为现场嘉宾对司法裁判“企业务实”的风险应对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同时举行的分论坛二上,有关知识产权反垄断数据合规的讨论也在进行。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精英分享观点,共同探讨知识产权的发展目标。

分论坛三的讨论则分为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商业秘密现状和问题,发明与技术秘密的关系,市场监管中商业秘密保护、商业秘密刑事保护等突出问题展开了研讨。第二阶段聚焦专利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深刻剖析当前中国专利保护如何促进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四则侧重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通过有关知识产权专业学位设立的构想,为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路径、构建培养体系提供了新方法。(记者 任国勇)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