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为维护春节期间网上网下文化市场安全,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社会文化氛围,根据全国统一部署,立足河北工作实际,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于日前印发了2020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扫黄打非”工作的相关通知安排,要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首要任务,净化网络环境,加强市场巡查,着力查办案件,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态势,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一要紧盯首要任务。继续把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首要任务,发挥职能作用,开展联防协作,采取务实举措。严格落实海关口岸出版物查验、寄递实名登记等工作制度,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坚决遏制网上各类有害信息恶意炒作、肆意传播违法行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市场巡查,坚持遏制非法出版物的制售传播。

二要净化网络环境。坚持以网络监测为抓手,加大监测力度,有力查处传播淫秽色情及有害信息的网站,有效提高发现和处置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和效率,严防重大恶性网络事件发生。要切实整治网络低俗内容,加强行政管理、行业规范、道德约束等,有效遏制网络低俗内容。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互联网企业完善内容审核机制,提高审核人员素质,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及时调整审核重点,加强对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清理整治。

三要加强市场巡查。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检查,突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乡村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国家风景名胜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候车室、机场航站楼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重点打击非法出版物及其它非法出版的挂历、台历、年画等,坚决取缔街头地摊游商。加强对印刷企业的排查,加大对出版物印刷企业以及有出版物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的监管力度,特别要注意加强对本地区小微印刷企业的检查,严厉查处非法印制出版物行为。

四要着力查办案件。坚持将查办案件作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手段,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查办大案要案。注重从市场清查、网络监测、群众举报中梳理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健全核查机制,坚持追根溯源、扩线深挖,进一步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案件转化率。继续加大对重点案件督办力度,特别是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案件,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密切配合,依法快侦、快诉、快审、快判。进一步做好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重大活动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进行深入宣传报道,特别是加大对重大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达到“曝光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