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从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陇南市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产出质量和运用效益。

陇南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陇南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意见(2021-2035年)》,绘制未来15年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蓝图;陇南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奖励补助办法》,为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提供有力政策支撑,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不断完善。截至目前,该市有效发明专利为119件,同比增长13.33%;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0.50件,同比增长13.33%。该市有效注册商标为13048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0.48%,稳居甘肃省第二位;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件,居全省第一位;有地标证明商标7件,西和麻纸、文县绿茶等4件已提交申请,宕昌当归、宕昌党参等6件正筹备申报;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由33家增至82家;武都油橄榄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第二批保护名单,武都花椒、武都橄榄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列入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甘肃武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陇南市聚焦知识产权保护,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先后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打击商标恶意注册、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等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25件,罚没款71.58万元,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同时,加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力度,全年共受理行政裁决申请16件,打破多年来专利侵权行政裁决“零案件”的僵局。

陇南市通过组织开展全市质押融资需求调研、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等方式,着力破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难题。该市指导辖区内两家企业分别就专利权、商标权与中国银行、甘肃银行签订质押合同,贷款总额达1300万元,指导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就两项核心专利签订《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保险单》和《专利执行保险保险单》,为企业提供60万元的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障和20万元的专利执行费用保障;与陇南市司法局联合成立陇南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公开聘请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共15名。在青岛大学举办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综合能力提升班,全市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举办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会,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45人参加培训。(党海文)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