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5月22日,记者从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新确定7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城区),南宁市位列其中,示范时限自2019年5月至2022年5月。
  自2016年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培育工作以来,南宁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到2018年底,全市专利申请4672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9255件,占全区28.87%;专利授权1477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881件,占全区34.77%;有效发明专利6986件,占全区33.09%;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9.89件,居全区首位。
  目前,南宁市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40家,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93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企业74家,广西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机构(含培育机构)8家,广西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3家。三年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9项,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1项,获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38项。此外,南宁市商标数量领跑全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效明显。
  南宁进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行列后,不仅能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上的支持,还能获得国家和自治区在知识产权工作上的政策倾斜,有利于发挥知识产权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有利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后续三年的示范建设期间,南宁市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真抓实干,奋力将南宁市知识产权事业推上新的更高台阶,成为立足广西、辐射东盟的知识产权高地。接下来,南宁市将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主线,进一步推动优化知识产权创造的产出质量,提高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的运用能力,拓展知识产权服务范畴,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争取到2022年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验收。(记者冯梓剑,通讯员刘万娴)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