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12月23日,江苏南通快维中心联合南通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签署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机制的合作备忘录,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协同保护力度,整合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资源,共同推动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和会商机制。指派专人负责具体合作事项谋划和推进。针对家纺类知识产权案件、纠纷中出现的热点、难点,存在重大社会风险、舆情炒作的案件,当前知识产权执法权行使过程中存在问题等共同研究对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合作机制。不定期采用专题讲座、法治宣讲、案例剖析等形式开展宣传配合。规范侵犯知识产权重大、复杂、疑难的违法犯罪线索及企业反映公安机关在查办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中有案不立、不当立案或者立而不决的线索、企业不服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民事调解或民事判决线索,知识产权恶意诉讼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强化案件处理反馈,适时介入引导侦查。加强业务协助,双方就案件情况及时联动。

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双方依托各自职能和专业优势,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以家纺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的业务宣传、培训活动以及研讨交流活动。探索开展同堂培训,建立知识产权执法人员与检察官同堂培训机制。开展联合调研,联合有关行政部门、行业协会,邀请人大代表等开展联合调研,建立成果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推动知识产权立法及政策制定的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