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2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陕西省将大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能力、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全省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部署了2021年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增强政治思维,提升政治建设能力,全系统要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党对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二是要增强战略思维,提升规划布局能力。要制定出台《陕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启动编制《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纲要(2021-2035年)》。提升知识产权决策咨询研究质量,深化成果运用。

  三是要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动《陕西省专利条例》修订工作,研究制订促进商标、地理标志工作的政策法规,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教育。

  四是要增强系统思维,提升统筹发展能力。更好发挥省、市两级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建立省局对口联系市区工作制度,加强对市县(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推动知识产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陕西自贸区建设等陕西省中心工作,深化对外交流。

  五是要增强全局思维,提升融合支撑能力。要加大保护力度,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提升创造质量,夯实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要突出多元运用,助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要强化服务供给,提升供给体系对创新需求的适配性。

  六是要增强整体思维,提升基础保障能力。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以优良作风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记者 文晨)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