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为充分发挥高校知识产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9月16日,运城市科协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应用”专题宣讲,邀请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员冀永霞作专题报告。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闫昌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冀永霞围绕从什么是专利、专利申请流程、专利保护以及专利应用等方面,为与会师生作报告,重点就高校专利存在的“重数量轻质量”“重申请轻实施”等问题进行进行了深入详尽的辅导。希望学校全面提升高校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与会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政策知识,并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尊重创造、尊重智慧、尊重产权。

  闫昌发表示,保护知识产权,确保发明创造者的应得利益,是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基本保障,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更加需要运用知识产权保护来激励创新,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竞争优势。希望广大师生青年科技工作者潜心钻研,醉心学术,在解决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上担当作为,成为科技创新前沿的弄潮儿;要带头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努力成为良好学风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进一步增强社会大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勇于创新的社会氛围。(记者 张瑞斌)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